竞技风暴

苏粤争霸不“阴”不“阳” 赛前传言南钢将让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1:46 三秦都市报

  苏粤大战之前,虽然很多人都说:苏粤争霸无悬念——南钢不可避免的将登顶南区。但同样有很多消息说:南钢有自己的“小算盘”,他们极有可能“让出”南区头名的位置——为了在第三阶段找一个“如意”的对手。尽管传言和预测都是“纸上谈兵”而不可尽信,但不管是阴谋还是阳谋,0:2,南钢以一个很刺眼的比分结束了比赛,的确在某种程度上让这场南区争霸显得有些“不阴不阳”。

  阴谋还是阳谋———

  传言南钢将“让”出冠军

  在这场比赛还未开打之前,就频有“南钢将‘让’出南区冠军”之类的消息传出,而其理论根据就是:盼盼获北区第一,如果南钢选择了输掉南区冠军赛的话,那么他们将面对缺乏内线实力的盼盼,这也是他们比较乐意看到的局面,毕竟首钢在内线的实力还是不得不让他们有所顾忌。而且选择了盼盼也可以避开基本上稳获南区第三的八一,因为在季后赛中八一的能量将是难以估量的,南钢虽然在常规赛中对八一保持全胜,但是他们缺乏季后赛经验的致命弱点在顽强的八一面前将变得弱不禁风。因此,选择这样的晋级线路对于南钢来说会好打很多。

  毫无疑问,如果一切真是如此,那么对于南钢来说,其间必定有“假打”的成分在内,这对于球迷而言就成了一种“阴谋”。但回过头再看,其行为又毕竟没有违反“规则”,一切似乎都可以光明正大地进行,面对质疑,一切也都可以以所谓的“谋略”一言以蔽之———但不管是“阴谋”还是“阳谋”,有一点却可以肯定,果真如此,那就是南钢的悲哀,也是CBA的耻辱。

  不阴不阳———

  “苏粤争霸”莫名“索然”

  那么,不管是“阴谋”还是“阳谋”,“苏粤争霸”到底有没有什么蹊跷呢?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这中间有什么猫腻,虽然南钢曾在次回合比赛前摆出了姿态:南钢同曦教练组罕见地发出了“宵禁令”,不仅规定球员们晚上10点过后不得离开驻地半步,而且没收了所有娱乐和通讯设施,据说目的就是让球员“收心”。但看双方实力对比,再对照常规赛双方的战绩,两战输掉31分以及0?押2的结果都令“苏粤争霸”有了一种莫名的“索然无味”,同时,这也刺痛了球迷和媒体的神经——正常情况下,江苏南钢不会如此不堪一击。而且必须说明的一点是,状态不能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成为一种借口的。

  显然,虽然同是0:2,但与北区惨烈却痛快淋漓的“0:2”相比,南区的“0:2”却在“阴谋”还是“阳谋”的纠缠不清中显得有些“不阴不阳”。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