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瑟尔”勾起痛苦回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1:2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海瑟尔”勾起痛苦回忆(图)
“海瑟尔惨案”带给全世界球迷心中无尽的痛。本报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消息前天晚上,本赛季冠军杯1/4决赛抽签对阵揭晓。利物浦与尤文图斯的再次碰撞不禁令人想起20年前的“海瑟尔惨案”。

  1985年5月29日,利物浦和尤文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海瑟尔体育场展开冠军杯决赛的较量。“老妇人”1比0获胜的结果令“红军”球迷难以接受,一场骚乱由此而起。骚乱造成39名球迷死亡,其中大多数是意大利球迷。骚乱过后,英格兰球队被禁止参加欧洲赛事长达5年之久,这也导致“足球鼻祖”在随后10年的欧战赛场上难振雄风。

  “很明显,这仍是没有愈合而且很难愈合的伤口,”前尤文图斯队员、意大利国脚保罗·罗西说,“那是我们需要吸取的教训。我希望在两队下面的比赛中,两队球迷都会有符合体育道德的行为,借此抚慰他们受伤的心灵,并拉近彼此已经疏远了20年的关系。”当时效力于尤文图斯的波兰中场博涅克说:“希望我们只看到比赛本身。”儿子死于海瑟尔惨案的海瑟尔遇难者家庭协会主席洛伦蒂尼痛苦地说:“我不会看电视直播的。”在抽签之前,他就曾建议两支球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以缅怀遇难的生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