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队表现抢眼仍无缘七人橄榄球世界杯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9日电(记者葛桦)在橄榄球版图上似乎从来找不到“亚洲”,然而在本届七人橄榄球世界杯赛中,亚洲球队、特别是日本队的表现着实让橄榄球诸强震惊。

  日本队继首日比赛爆冷门以19:7击败加拿大队后,在19日的比赛中两战皆胜,分别以14:12击败欧洲劲旅葡萄牙队,以19:10战胜东道主中国香港队。这无疑增强了正在申办2011年世界杯赛的日本人的信心。

  日本队主教练和彦本在19日两场比赛胜利后说:“如果我们在本届大赛能取得好成绩,那我们就很有可能成功申办世界杯赛。更重要的是,我们用我们的成绩向世界宣告:亚洲国家在橄榄球项目的实力已经越来越强,无论是七人制还是十五人制橄榄球,我们都已很强。”

  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的表现,和以往相比确实有惊人进步。除日本队表现抢眼外,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在首日比赛中也分别击败了强大的汤加队和意大利队。他们的胜利宣告亚洲球队不再是任人宰割的“牛腩队”。

  尽管亚洲球队表现可圈可点,但是从实力上终究还和橄榄球传统强队有一定差距。经过两天共计60场比赛之后,亚洲球队已彻底与8强赛无缘。

  19日比赛后,各组出线球队已产生。A组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新西兰队以全胜战绩闯入复赛,苏格兰队以小组第二晋级。B组的英格兰队和法国队战绩相当,携手晋级下一轮赛事。1997年世界杯赛冠军斐济队以全胜战绩称雄C组,而表现不俗的日本队则以一场之差使澳大利亚队获得出线权。D组出线的球队是小组的两支种子球队阿根廷队和南非队。

  8强队伍将在20日的比赛中争夺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