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术中心主任王筱麟:中小学将适当增加武术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协主席王筱麟19日在这里说,最近中宣部、教育部要求在中小学课程中适当增加武术课。

  王筱麟是在已故著名武术家李子鸣先生百年纪念会暨画册、专题片、纪念邮票首发式上透露上述信息的。他认为,这一举措旨在教育青少年懂得武术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体育,通过武术教学,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据介绍,李子鸣为河北冀县人,生于1902年,卒于1993年;自幼习文练武,曾拜八卦掌创始人董海川的弟子梁振蒲为师,并完善了老师承传的八卦掌体系,培养出一批著名拳师。他早年投身革命,开工厂和商行掩护地下工作者;解放后致力于研究、推广武术,创建八卦掌研究会并开设辅导站,无偿地教北京武术队队员和多所大学的学生习武,为武术在海内外传播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筱麟说,武德高尚的李子鸣先生是武术界的骄傲,要高度重视研究整理老一辈武术家的事迹,让中华民族精神在青少年中得到继承、发扬、光大。他还透露,中国武术界正在研究如何在中小学课程中增加武术课的有关问题。

  武术界、文化界、新闻出版界人士及李子鸣的海内外弟子等260多人出席了纪念会。中国香港武术协会会长霍震寰因故不能出席,特意给李子鸣的女儿发来贺信。

  纪念会上,放映了由李子鸣家人主编的专题片《一代宗师》;李子鸣的三代弟子20多人作了梁式八卦掌拳械表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