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鹤洋赛后吐真言:与李昌镐有着“综合差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8: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经过近七小时艰苦熬战后,周鹤洋显露出极度的疲倦———脸色苍白,头发也稍显凌乱。在走向颁奖仪式厅的一段不长的路上,痛苦的周鹤洋走得很慢很慢……

  说起比赛,周鹤洋的语句组织得有些凌乱:“今天我的开局还可以,后来经过转换以后形势也依旧不落后。可是我后来下得不够细,特别是中午封盘前的一手考虑得不够仔细,这样就让白棋占了优势。”

  输棋无疑是痛苦的,而在如此重大的世界顶级大赛上的失利,其痛苦就更可想而知。但“失意”的周鹤洋还是表现出了极好的素养,在评价对手李昌镐时,他用了两个“非常”加以赞赏:“李昌镐非常厉害,与他下棋我感觉非常累。”

  周鹤洋承认,通过这三盘对弈,他对李昌镐和围棋又有了更深的认识:“与李昌镐下棋,你必须具备很强很细的计算能力。像今天的比赛我就算得不够细,所以才会造成如此被动。看来,以后我还需要算得更细一些才行!”

  虽然失利对周鹤洋的打击很大,但他在进行自我评价时还是较为客观:“之前我与李昌镐下过五盘棋,不过最近两年没有交过手,所以感觉这次比赛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感觉自己的棋力比前两年有所提高,但与李昌镐的差距还是很明显。”

  至于差距到底在哪些地方,周鹤洋很坦然:“我认为是综合实力上的差距,可能各方面我与李昌镐都还存在差距吧。”

  特约记者 杨汉渝(本报长沙专电)
周鹤洋赛后吐真言:与李昌镐有着“综合差距”(图)
夺冠后,李昌镐的脸上依然没有笑容

  新华社记者 李尕/摄

  (晓健/编制)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