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季后赛:李春江——不挑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8: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队是否夺南区冠军?是否避开难缠的劲敌?

  本报南京专电 记者 周方平报道:由于赛程复杂,目前南北区的排名仍然扑朔迷离。是力争南区冠军,还是策略性地选择第二去碰北区头名?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昨天到达南京后掷地有声:我们会打好每场比赛,不会挑选对手。

  根据规则,分区赛后将进行南北区的1/4淘汰赛,由南区第一对北区第四,南二对北三,北一对南四,北二对南三。目前北区形势较为明朗,已在客场取胜的辽宁队拥有两个主场优势,击败北京队获得冠军的可能性极大。新疆与吉林之争胜负难定,但以其实力均难对南区头两名形成大威胁。八一队拿下南区第三并无悬念,因此,南区桂冠的争夺就显得很有讲究。如果夺取南区冠军,首轮无论对新疆还是吉林,过关问题均不大,但半决赛就会迎来北京与八一队的胜者,这两队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而南二半决赛对决的可能是辽宁与云南的胜者,尽管辽宁在本赛季以大黑马形象出现,但相对于北京与八一,实力还是略逊一筹。于是,传言四起:江苏队在南区决赛的首回合是“放水”给广东,以便在主场的两场比赛中见机行事,尽量避开难缠的北京或八一。

  听到这一说法,广东队上下均有些不屑。杜锋训练完后说:“怎么可能?他们(江苏)上一场输得这么惨,对士气是一次大的打击。而且在家门口‘放水’,球迷会答应吗?再说,事到如今,想输想赢也不是一家说了算的。”李春江更直接:“我们不会去选择对手,能赢的比赛我们肯定要赢。如果怕这怕那而去‘放水’的话,拿了冠军又有什么意义?”

  事实上,广东队的训练也说明了这点:昨天中午从深圳乘机抵达南京,下午5时就到南钢体育馆进行训练。训练时间不长,但针对性很强,主力基本上是演练了几套防守阵式,替补则练起进攻。一个半小时下来,所有队员已气喘吁吁。看来,今天下午的比赛,李春江还是要祭出防守硬朗的看家本领与拥有主场优势的江苏队周旋。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