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缩要缩得牢拼要拼得出 国足开始领会朱克洋战略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7:18 新民晚报
缩要缩得牢拼要拼得出国足开始领会朱克洋战略思路
缩要缩得牢拼要拼得出国足开始领会朱克洋战略思路
缩要缩得牢拼要拼得出国足开始领会朱克洋战略思路
  该来的,毕竟还是来了。国足训练进入第三天,队员们出现了一种强烈的感觉,“好像听到了‘斗牛声’。”昨天训练中,朱广沪对一名不断犯错的国脚说:“你这种状况,和西班牙队比赛时要注意。”而在私下的沟通里,队员们开始渐渐地领会朱广沪对“中西之战”的备战策略。

  徐云龙说:“这毕竟是朱指导的第一场比赛,我们都憋着劲呢。”

  收缩

  在仔细研究了西班牙队的比赛录像后,昨天晚上,朱广沪对一名绝对主力,透露了自己的备战思路。“西班牙队中前场的渗透很迅速,所以收缩防线,在防守中站住位置,这是相当关键的。”

  在提醒球员们“收缩”之时,朱广沪自身也在“收缩战线”。昨天,朱广沪终于听到了郑智、李玮峰、李毅、周挺4人将肯定参加欧洲比赛的好消息。在此基础上,他将几乎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国足的防守中去。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对球员们说:“每名球员,都要注意与身旁队友的联系。比如边后卫,你就必须注重与中后卫、后腰的联系。在这个基础上,如果还有余力,就可以插上进攻。”

  “对西班牙绝对不能输得很难看。”一名国脚说,“米卢带队和日本队踢成0比0,哈恩带队和巴西队踢成0比0,朱指导带队,再怎么样,也要拼一下。”

  拼劲

  球员强调“拼”,是因为朱广沪在最近几天,始终向球员们强调这一点。“关键时刻,咬咬牙,也许就挺过去了。否则,一个位置一松劲,就有可能连累整支球队。”

  “我觉得这场比赛,中国队可能会拿到几张黄牌,看这架势一些年轻球员已经在拼了。”国足一名工作人员昨天笑着说:“一名新队员已经说了,什么劳尔,齐达内来了也照样铲。”

  上任之初,朱广沪曾提倡“疯狗精神”,引来外界的不少非议。昨天他也对此作了解释:“其实就是强调一种拼劲。和一些强队比起来,我们方方面面都处于比较落后的状态,如果再不强调精神方面的因素,那么比赛就没法踢了。”

  当然,朱广沪也一再强调,自己所说的“拼劲”,不是单纯的破坏和铲抢,还包括积极压上,制造机会。

  调整

  让朱广沪比较头疼的一件事情是,增援4国脚与球队的磨合时间,实在太少。为了弥补这一缺憾,朱广沪昨天特地重看了一遍鲁能和深圳两队的亚冠比赛录像,从中熟悉自己球员的近况。

  “郑智如果出现在比赛中,那样的情况就好很多。”昨天晚上朱广沪说:“毕竟他可以进行调度,而且插上去那一下是又快又准。”

  除了技战术上的调整,朱广沪表示,中国队接下来还面临着心态上的调整。“既要克服对强大对手的畏惧心理,又要避免比分落后时的急躁心理。这里面有一个经验问题,而我们现在这支球队,比较缺少的也是经验。”

  按照国足今年的赛程,朱广沪将在此番两场热身赛后,在几个月后面对亚洲明星联队和法国队。“如果对西班牙队比赛时,发挥出正常水平,那么也是很有借鉴意义的。”

  记者晏秋秋(本报清远今日电)

  朱广沪在训练中不时提醒队员他的收缩战术

  朱广沪进攻上提倡的“疯狗精神”,让后卫杜威也不时插上参与进攻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三名防守人,等于一堵墙。在朱广沪训练中,每名防守球员必须要注意与身边队友的合作,力求形成一堵墙。

  本版摄影记者周国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