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国足何时与国际同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7:18 新民晚报

  国足进入“朱广沪时间”,倒还算折腾出一些新花样。“新闻角”便是一例。每天固定时间,3名队员一字排开,记者们爱谁问谁,两不耽误。

  这有点与“国际接轨”的味道。NBA全明星赛,网球公开赛,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大都采取此例。

  不过在中国,“新闻角”注定不会成功。采访这事儿,在国外记者看来是享受,在新闻竞争激烈的中国,却绝对是种承受——公开场合讲了这么多,大家都听到了,回去怎么显示报道的独特?于是到了晚上,球员们的手机照样响起,记者们还是想挖点“私料”。

  很多事情,在外国行得通,在国内就未必,“混合采访区”也是一例。在国外,球员们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必须回答记者们提出的每个问题,哪怕答案是“无可奉告”,那也算是回答过了。在中国则不行,很多场比赛结束后,球员们鱼贯而出,肯停下脚步说几句的人,少之又少。有时候,一队人经过“混合采访区”,就像是在走T型台,一言不发酷劲十足。

  更多的事情,在国内行得通,在国外就未必。这次“朱家军”集训,球队中愣是没有一个“新闻联络官”。记者们想对国家队进行采访,按中国足协的规定,还要以书面方式向身在北京的足协新闻官申请,真是奇哉怪也。想当初曼联队的新闻官,临时有事未能随队出征,曼联队竟以“无人联络”为由,取消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当然这在事后也受到了英足总的处罚。

  这几天,朱广沪率队练得热火朝天,他一再督促球员要适应“时差”。生理上的“时差”,适应起来方便。足球心理上的“时差”,却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与国际“同步”。

  晏秋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