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昌镐蝉联“春兰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7:18 新民晚报
李昌镐蝉联“春兰杯”(图)
二比一力克周鹤洋 李昌镐蝉联“春兰杯”

  本报讯(记者张建东)昨天,第五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战在长沙落幕。韩国名将李昌镐九段在决胜局比赛中,执黑中盘战胜了中国周鹤洋九段,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蝉联“春兰杯”。

  李昌镐也是春兰杯赛史上第一位连得二届冠军的棋手。李昌镐夺得了本届春兰杯后,其世界冠军数上也升到了神话般的17个。

  昨天,春兰杯决胜局的较量,周鹤洋九段在序盘阶段弈出了白52的弃子妙手之后,一度形势一片大好。但是,周鹤洋白64走出缓手后,被李昌镐抓住机会反击,形势开始接近。

  在临近中午封盘前,周鹤洋在攻击黑棋时白82“连扳”操之过急,反被李昌镐及时攻入白角,至黑107在白阵中巧成“双活”,形势逆转。

  处于落后的周鹤洋后半盘竭力反扑来挽回劣势。但李昌镐攻防严密,没给白棋反扑的机会。最终双方激战近7个小时(共217手),李昌镐执黑中盘获胜,第二次捧起了“春兰杯”。

  本届春兰杯赛中国棋手曾在八强中占了六席,形势很好。但是进入八强的唯一一名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却在最后三轮比赛中,连胜中国常昊九段、胡耀宇七段以及周鹤洋九段夺冠。

  中国棋手再次与“春兰杯”冠军无缘。获得冠军的中国李昌镐九段赢得了15万美元的奖金,而屈居亚军的中国周鹤洋九段则获5万美元的奖金。

  周鹤洋(左)与李昌镐在决胜局比赛中

  新华社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