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热身赛光开花不结果 得分难依然困扰着国际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7:18 新民晚报

  和现代队的比赛,可以说是国际队近期热身赛最看重的一场,一来对手的实力不俗,另外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国际队也需要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来检验球队的实战能力。但从比赛的进程看,得分难依然是困扰球队的头号难题。

  客观评价,昨天国际队打出了不错的技战术水准,就连不少队员都表示,“这场比赛的攻防流畅程度,可以说是这段时间最好的。”但令人遗憾的是,全队在最关键的得分环
节上,依然表现不佳。事实上,国际队过去的4场热身赛,除了打江苏十运队时,国际队替补阵容攻入两个球外,其余的3场比赛,主力出战的国际队居然一球未进。其中包括绿化江河对浙江绿城,以及与天津康师傅和北京现代的这两场热身赛。

  得分难,对国际队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问题。作为一支防守反击型球队,国际队的进攻一直以来就不如防守。从目前的人员配备来看,国际队仅有阿尤一人在锋线上具备突击能力,而杜苹不是纯粹的前锋,詹克强经验不足,一旦阿尤被对手盯死,国际队很难找出第二个有效的攻击点。

  从这点上来看,阿尔西诺或许是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一把钥匙。巴西人虽然有些不够敬业,但他和阿尤的锋线搭档对国际队来说是最需要的。昨天赛后,成耀东也主动提到了球队的得分问题,“从热身赛的情况看,我们的得分能力,需要提高。”就眼前而言,如果得分问题再得不到有效的解决,对国际队征战新赛季无疑有很严重的影响。

  本报记者徐东海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