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兰双雄上演德比战拜仁切尔西两强火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晚7时,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与半决赛抽签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抽签结果再次掀起两场豪门对决,其中米兰双雄自2002/2003赛季半决赛以后再次遭遇,而切尔西将迎来拜仁慕尼黑的强有力挑战。

  由于此次八强抽签仪式采取的是开放式,所以进入八强的3支意大利球队很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以往欧洲冠军杯的抽签仪式上,总是有很多蹊跷的事情发生。比如两个
赛季前的八强抽签中,有三支意大利球队、三支西班牙球队而同国球队遭遇势必会影响收视和票房,然而最后的抽签结果,同国的球队恰恰错开,不得不称之为神奇。但昨晚这一幕没有重新上演,意大利同城兄弟AC米兰与国际米兰的相遇令人唏嘘不已。两年前在冠军联赛半决赛中,AC米兰艰难地依靠舍甫琴科的进球淘汰了库珀率领的国米。尽管在最近双方的8次交锋中,AC米兰保持着5胜3平的战绩,但国际米兰仍是抽签前安切洛蒂与加里亚尼最不愿碰到的对手。相反,国米方面却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主席莫拉蒂表示:“我的确很想碰一下AC米兰或尤文图斯,看看谁才是最强的。我们要忘记两年前的失败,准备复仇之战。”考虑到半决赛的对阵,米兰德比的胜者可以在半决赛中避开尤文、切尔西或拜仁,晋级决赛的希望会大大增加。

  拜仁对切尔西的比赛将是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抽中切尔西令德国媒体一片叹息。不过拜仁主帅马加特却自信地表示可以击败切尔西。

  抽签前尤文前锋皮耶罗就预感会碰到英格兰的球队,结果他一语成谶。利物浦队在冠军联赛中与尤文图斯的相遇还要追溯到20年前的决赛中,当时出现了导致39名球迷死亡的“海塞尔惨案”。英国《卫报》称两家俱乐部球迷的再次相逢也是化解这场恩怨的最佳时机。比较而言,两支名气稍小的球队里昂与埃因霍温抽到一起,能够成功逼开一些豪门球队,这个结果双方都表示满意。

  1/4决赛两回合比赛分别于4月5日、4月6日与4月12日、4月13日进行。半决赛将安排在4月26日、4月27日与5月3日、5月4日。决赛将于5月2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奥林匹克球场进行。(刘大伟)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