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戴维斯的“惊讶和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49 中国体育报

  在常规赛还剩18场,并且球队仍有希望拿到季后赛门票的时候,戴维斯接到了下课通知,对此,他表示“惊讶而且失望”。

  魔术最近的确状态不佳。北京时间17日以102比110负于快船之后,遭遇了他们本赛季最长的6连败———曾经一度在东部中游优哉的魔术,已经滑到了悬崖边缘,与76人并列第8位。与快船比赛之前,魔术在此前先后负于网队和国王的两场比赛中,失误多达45次,其中
在与国王的比赛中,魔术失误25次———这是他们本赛季单场失误的最高纪录,仅上半场就失误11次,国王全场利用其失误得到14分。在与快船的比赛中,魔术的失误虽然减少了,只有7次,但他们的优势篮板球却又成了他们失利的主要原因,平均每场篮板数在联盟排名首位的魔术,在篮板球方面却让快船以44比30抢了风头,快船利用多抢的14个进攻篮板发动二次进攻,将15分收入账下。

  另外,魔术最近也显露出一些失控的迹象,比如,奥格蒙与记者发生冲突;德肖恩·斯蒂文森把球踢向看台;在与国王的比赛中,弗朗西斯休息的时候不是坐在队席上,而是与一名球迷坐在一起……

  戴维斯是魔术跌落的罪魁祸首吗?当然不是,但他却不得不独自扛起所有的痛,因为在NBA,换教练远比换球员容易得多。

  戴维斯虽然不是点石成金的神人,但应该说,他的工作做得还不错。自去年接任里弗斯以来,他把魔术基本拉回正轨,尤其在本赛季初,弗朗西斯和莫布里加盟之后,戴维斯为魔术打造了一套高效的进攻方式,并打出13胜6负的魔幻开局。但是,事情从莫布里被换走之后发生了变化,魔术的魔幻脚步就此停了下来,戴维斯的错误就是没能及时地做出调整,合同进入了最后一年的戴维斯自然而然就成了总经理约翰·韦斯伯罗德的靶子。

  其实戴维斯也不容易,他得调教两名新秀———德怀特·霍华德和贾梅尔·尼尔森,他还得应付我行我素的大牌球星弗朗西斯,特别是当他的老伙计莫布里被换走而令其大为光火之后。另外,格兰特·希尔最近也因伤缺阵了一些比赛……但魔术已经完全不顾及这些。他们现在一门心思只想着打入季后赛,这样至少可以多一些主场门票的收入,而换帅是他们认为可以实现这一愿望的办法,“这是我们为了改变球队命运,使我们获得成功的最好选择。”总经理韦斯伯罗德说。

  在戴维斯看来,自己之所以被解雇,显然是因为韦斯伯罗德认为球队的潜力没发挥出来,可是,上赛季魔术常规赛战绩仅为21胜61负———全联盟最差,“毕竟这支球队是这样的一个起点。”戴维斯说。戴维斯对自己的离开表示“惊讶和失望”的同时,不忘祝愿他的继任者詹特能够对球队有所改变,“每次教练换人,都得对球队有所改变,否则教练还得走人。”

  杜 婕(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