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越野世锦赛19日鸣枪 埃塞阿比亚肯尼亚强将角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历时两天的第33届世界越野锦标赛将于当地时间19日在法国的圣埃蒂内鸣枪,曾获得上届团体个人18枚奖牌中14枚的埃塞俄比亚此次尽遣精兵强将,力争捍卫世界越野赛老大的地位。肯尼亚也点兵派将,意在夺回昔日霸主地位。

  本届比赛将举行男女长、短距离和青年男女共10个项目的角逐。在男子项目上,埃塞俄比亚派出了曾包揽过去3届长短距离全部冠军的贝克勒,他的队友贝尔哈努和丁克萨则作
为贝克勒的左膀右臂,在短距离和长距离两个项目上与贝克勒形成双保险。其中,前者在3个星期前的选拔赛中第2次获得4公里短距离的冠军,后者则是12公里长距离冠军,被认为是贝克勒的接班人。

  在女子项目上,埃塞俄比亚队中包括雅典奥运会5000米铜牌得主蒂·迪巴巴(预选赛8公里冠军),前世界越野锦标赛冠军基达内,老将瓦米和维尔内什等,她们多次参加越野世锦赛,经验丰富。

  肯尼亚则派出了以奥运会男子5000米亚军、世锦赛冠军基普乔格和奥运会女子5000米银牌获得者奥奇奇领军的大部队,意在与埃塞俄比亚抗衡。另外,还有曾获得青年女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的亚托尔,她今年只有16岁,在去年世界越野锦标赛上获得6公里青年组第6名,今年其实力提升很快。

  (一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