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首站 雅典前三“同台”竞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2005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系列赛首站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9日在墨西哥的蒂华纳拉开战幕,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世界一流高手将莅临角逐男女20公里和男子50公里3枚金牌。

  本站挑战赛可谓名将荟萃,有来自25个国家的47名国外选手和89名东道主选手参加。其中,在男子20公里比赛中,去年雅典奥运会的金银铜牌获得者将悉数登场,他们分别是意大利的布鲁戈内蒂、西班牙的费尔南德斯和澳大利亚的迪克斯。其中,前两人曾体验过在
这里比赛的滋味,布鲁戈内蒂曾在去年获得该项第2名,费尔南德斯则是2003年的亚军。

  另外,在今年2月末南宁举行的全国竞走锦标赛上夺冠的中国选手虞朝鸿则创造了1小时19分15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目前国际田联排名第3,在去年世界杯和雅典奥运会上,虞朝鸿曾分别获得了男子50公里亚军和第4名,具有争金夺银的实力。

  俄罗斯队则以2000年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和两度世界杯奖牌得主安德雷耶夫挂帅,还有厄瓜多尔的前世界杯50公里冠军佩雷斯和德国的霍内等,竞争无疑很激烈。

  在男子50公里比赛中,最引人瞩目的是波兰的雅典奥运会冠军鲍尔扎夫斯基和墨西哥的去年该赛冠军桑切斯。中国选手邢树财和赵成良分别是今年全国锦标赛的第2、3名,他们3小时37分58秒和3小时38分56秒的成绩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他们的主要对手还包括西班牙的加西亚和俄罗斯的马尔科夫,前者是去年该赛亚军和2003年的冠军,后者是1999年世界冠军。另一位俄罗斯选手马丘欣是一位老将,曾获得1999年世锦赛银牌。当然,德国的2003年世锦赛铜牌获得者埃尔姆也不可小视,其个人最好成绩为3小时37分46秒。

  在女子20公里角逐中,人们将会看到澳大利亚的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萨维勒、意大利的去年挑战赛全能冠军里高多、西班牙的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瓦斯科及葡萄牙的菲托。另外,还有墨西哥老将门多萨、玻利维亚的南美冠军伊鲁斯塔和厄瓜多尔的拉蒙等。当然,最有冠军相的还是走出该项今年前3个世界最好成绩的俄罗斯选手科罗特科娃(1小时27分35秒),西比列娃(1小时29分12秒)和阿尔希波娃(1小时29分38秒)。

  (一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