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美国赌城周日重拳出击 帕奎奥欲再屠冷酷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虽然过去两天中世界重量级拳坛的消息很多,但真正热闹和令人关注的却是北京时间20日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饭店上演的“亚洲驱逐舰”帕奎奥与墨西哥的“冷酷杀手”莫拉莱斯的世界超次轻量级霸王之战。

  这场争霸战所以被美国HBO有线电视网列为今年的重要比赛原因是,身材瘦弱但却拳风凶狠的菲律宾人帕奎奥在过去18个月中已经将两名墨西哥赫赫有名的拳台杀手“杀戮”于
拳台,包括在2003年10月将“无冕之王”巴雷拉乱拳打得无法招架,爆出了当年世界拳坛的一个大冷门,成为亚洲职业拳手在世界拳坛扬威的经典战例。

  2004年5月,帕奎奥又在与墨西哥的WBA和IBF双料次轻量级冠军马奎斯的比赛中,再次让全世界见识到这艘“亚洲驱逐舰”的厉害。在这场比赛中,帕奎奥曾5次将对手击倒,其震撼的场面让许多人感到吃惊。虽然赛后裁判以有争议的点数裁定双方战平,但帕奎奥的王者表演还是赢得了拳击世界媒体的广泛赞誉。

  在这种情况下,帕奎奥与墨西哥的另一位拳台杀手莫拉莱斯的对决,就成了一个谜:即墨西哥的拳坛“三剑客”是否都会惨遭帕奎奥涂炭?正是出于这种担心,曾在三番大战中因有争议的裁决击败过莫拉莱斯并导致双方成为仇人的巴雷拉此次也公开表态,将为同胞打败帕奎奥助阵,巴雷拉回忆那场落败的比赛时说,那是一个漫长的夜晚,他面对的是一个更年轻、对胜利更渴望和更富有激情的对手。

  为了打赢这场重要的比赛,帕奎奥除了和美国著名教练罗奇进行了更艰苦和更有针对性的训练外,还运用心理战刺激对方。他们原准备使用墨西哥著名品牌“雷耶斯”的拳套,但后来改变了主意花了175美元买了一副日本名牌“冠军”的拳套,寓意将是这场比赛的胜者。

  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帕奎奥获胜的赔率很高,而教练罗奇也对弟子取胜深信不疑,他甚至愿意与人打赌。

  面对帕奎奥咄咄逼人的态势,身怀绝技的莫拉莱斯倒是显得很冷静,他表示,不怕输钱的就把赌注压在帕奎奥身上。

  目前,帕奎奥的战绩为38胜2负2平1场无结果,其中30场击倒对手;现WBC超次轻量级冠军莫拉莱斯的战绩是47胜2负,其中34场击倒对手。

  (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