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裁判帮吴江观众“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49 中国体育报

  每晚决赛前,已连续执法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的国际级裁判、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都会一手持麦克、一手持木棍,根据两名示范队员的现场动作,向前来观看的吴江市民介绍跆拳道的基础知识。

  “观众朋友们,现在你们所看到的青、红两方队员所佩戴的护具就是跆拳道比赛的得分部位,也叫有效区。当队员有力的踢中有效区就能得分,踢中头部是2分,当然后脑部位是
不能踢的……”

  身着正装的赵磊一边说一边用木棍指向所说部位。介绍跆拳道基础知识虽是临时决定但并非一时兴起,一直以来赵磊都在感叹懂跆拳道的观众太少,这一次,看着热情的吴江市民坐满了观众席,赵磊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机会,于是临时决定“恶补”跆拳道基础知识,以便让观众看懂比赛。在大约5分钟的“临时补课”中,有的观众边看边频频点头,有的三五个人一起讨论,也有的微笑着注视着赛台。

  “吴江市观众的热情感染了我,作为国内资历最老的国际级裁判,我有义务带头宣传跆拳道、向观众介绍跆拳道的基础知识。”赵磊如是说。全国锦标赛是吴江市体育馆为十运会承办跆拳道赛的一场“热身”,吴江市观众跟随着赵磊的介绍而“热身”。“长期以来,我发现很多观众看不懂跆拳道,所以有必要向大家讲讲得分,犯规以及让他们知道裁判员的常见手势和口令。”赵磊希望通过每天晚上的临时补课能让观众有些收获,能对跆拳道项目感兴趣,而不只是看看热闹。

  肖苑玫(吴江3月18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