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微:任何比赛都不能忽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49 中国体育报

  在“特步杯”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秩序册上看到雅典奥运会女子67公斤级冠军罗微的名字有些吃惊,这是罗微雅典凯旋后首次出现在国内赛场上,原本以为已获得西班牙世锦赛参赛资格的她在出征前不会参加任何比赛以避免受伤。而且连日来各省市队部分主力都在比赛中弃权,而罗微却坚定地站在赛台上。

  “任何比赛都会受伤,我不认为因此就得放弃比赛。况且国家没有明确规定说参加世
锦赛的选手不能参加锦标赛。无论比赛大小都应该参加。”罗微的教练姚强这样回答道,“如果真的受伤了,那就是天意。”

  雅典奥运回来后,罗微回到了北京队跟随教练姚强备战十运会。但由于社会活动繁多,直到两个月前她才进入系统训练。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牛德成介绍,原本罗微的起点比别人高,但社会活动的增加使她的训练计划被迫打乱,其进度比其他队员慢一拍。今年还是全运会年,她的任务、压力都很大。他还强调:“参加全国锦标赛也算是她的一次热身赛,找找比赛的感觉。”

  虽然平日训练也有实战演练,罗微表现也不错,但姚强认为罗微在今天的比赛中有些紧张,与5个月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出场有关,因此,他认为对于即将出战世锦赛、肩负夺金重任的罗微有必要从全国比赛中找到自信和求胜欲。对于在比赛中暴露的不足,姚强表示将在下周开始的集训以及十运会的备战中进行针对性训练。

  肖苑玫(吴江3月18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