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对付西班牙 重点练防守国足不国想重蹈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清新3月18日电记者孟洪涛报道:人们都对汉时代中国队客场0比6输给巴塞罗那的比赛记忆犹新,不过本次赴西班牙比赛,中国队将不可能重蹈覆辙。朱广沪不仅已经为全队量身定做了防守战术,而且在近两天的训练中也开始主打防守牌。

  与西班牙的比赛究竟采用什么样的战术?朱广沪心里早已有了定数。西班牙队的实力在中国队之上,而且在进攻方面要高出中国队不少。因此,为了确保不多丢球,中国队将肯
定会以防守阵型迎战西班牙队,尽管这样的打法并非赏心悦目。

  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开始在分队对抗时重点向球员讲解防守时的注意事项以及攻防转换时的细节。从场上分组情况看,朱广沪似乎更倾向于在本场比赛中以541的防守阵型出战。后卫线上将保留五名球员,前锋线上只留一名速度快的前锋球员。出现在今天下午主力组的五名后卫中,中后卫的杜威、季铭义、张耀坤的三人组合比较固定。而在由守转攻时,朱广沪要求两名边后卫要快速压上助攻,从而中场球员增加到5位。对于目前的两个边后卫人选,朱广沪还在不断考察球员的状态。不过,似乎魏新和孙祥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机会比较大,而朱广沪在训练后半段也试验了王亮和曹阳。

  对中国队将采用以防守为主的策略,助理教练李树斌认为,中国队在实力上肯定比西班牙队要差一大截,目前球队又是刚刚组建,因此采取防守策略是比较现实的选择。

  在苦练防守的同时,朱广沪也不断对国足由守转攻的套路进行了演练。在由守转攻过程中,边后卫的助攻是十分关键的一环,同时两个边前卫也将有球员压至前场形成两至三个攻击点。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老将邹侑根和徐云龙先后出现在单前锋位置上,而在由守转攻过程中,其中打右前卫的一人也要前压至前场形成双前锋。为了加强进攻时的变化和速度,朱广沪在训练结束后还给几名中场球员开了小会,并单练了他们在进攻时的斜传转移。朱广沪表示,这种变化在由守转攻过程中也是十分有效的。

  在谈到中西之战时,不少球员认为经过几天的训练,比赛不可能再出现0比6的比分。徐云龙说,上次与巴塞罗那的比赛结果确实有偶然性。因此,这次比赛不可能是上一战的重演。(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