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各就各位 直奔主题 国足训练不给“磨合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清新3月17日电记者孟洪涛报道:虽然国家队是个全新阵容,且球员与教练员,球员之间不少是第一次接触,但从今天开始进行的正式技战术训练却没有过渡和调整,下午的训练便直奔主题,训练内容完全是针对与西班牙和爱尔兰队的两场热身赛。

  此前教练组在北京碰头会上,制定了每期集训要针对近期目标的原则。距赴西班牙拉练的时间越来越近,国家队没有更多时间调整和恢复,今天开始的技战术训练就是针对这两
场热身赛的。

  据了解,在抵达名将基地之后,主帅朱广沪第一时间在自己的房间安置了录像机,而前天晚上,朱广沪就开始了研究工作。电视中反复播放西班牙队的比赛录像,朱广沪也不断做着记录,仅这项准备工作就持续到凌晨。

  今天下午训练中,朱广沪是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战术部署。训练从下午3时开始,24名队员被分成两拨,前锋和后卫队员在助教李树斌的带领下演练角球战术,按照李树斌的解释:“我们研究了西班牙的战术之后发现,他们的定位球得分率很高,所以首先要解决角球的防守。”

  在场地另一端,朱广沪带领12名中场球员进行形式新颖的传接球训练。球员被分成三拨,而在10米见方的场地内摆放了六个球门。朱广沪的要求很简单,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传接之后,由其中一名球员完成直传,目标就是六个球门。邹侑根训练结束后告诉记者:“这种方式是要求我们在快速攻防转换的同时,提高传球的准确性。”最后,两组队员被合在了一块进行了约半小时的对抗赛。朱广沪多数时间都是静静地观察,也许只有此时,他才可能对每个位置的球员状态和能力有一个直观的了解。

  守门员教练徐弢赴亚足联开会,所以,在训练结束后朱广沪充当起守门员教练,相隔仅仅10米的球门,朱广沪要求两名门将互相射门,这种高强度的训练虽然仅持续10分钟,但刘云飞还是被累得趴下。

  全部训练结束后,朱广沪依然留在训练场,与他一块儿的还有国足队长肇俊哲,朱广沪在私下指点竟然持续了有7分钟,期间还对肇俊哲在传球中的动作作了指点。对于肇俊哲的能力,朱广沪应该最清楚不过了。朱广沪曾多次表示,除了要恢复全队的自信心之外,迫在眉睫的问题是要确立球员的核心。对于新国足来说,郑智的作用自不必说,而肇俊哲作为他的爱将也肯定承担更多的责任。也许,未来中国队的核心就是肇俊哲和郑智。(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