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一届国脚及教练组成员对朱广沪第一印象挺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49 中国体育报

  中国国家队此前经历了三次洋帅时代,现在终于又重新回到本土教练执教的时期。对于“土帅”朱广沪,新一届国脚以及教练组都有怎样的看法呢?

  来自重庆力帆的魏新如今是三朝元老。他曾入选过“米家军”和“汉家军”,现在又成为“朱家军”的一员,虽然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只有两天,但魏新对朱广沪的一些执教思路已有些了解,“朱指导的训练手段确实与以前的外教有很大不同,训练中的激烈程度也非
常高,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想法,比如这两天的训练肯定是针对西班牙,针对性强了训练量也就增加了,一天训练下来确实有些疲劳。”

  前国奥小将曹阳现在也入主新国足,与魏新一样,对老朱有不错的第一印象。“今天训练之后,我感觉朱指导对细节要求比较多,针对性也强。从他那儿能学习很多东西。”

  助理教练李树斌说:“朱指导与洋教练在训练计划的安排方面没有太大的不同,但他在训练中的想法、指导思想以及对球员的了解上,肯定要比洋帅深得多。”当被记者问及朱广沪与洋帅相比有何优势时,李树斌不假思索地说:“语言很重要,队员们更容易理解教练的意图了。另外,外教在组织球员方面往往范围比较窄,国家队一直是这些球员,变化自然少一些。而本土教练则可以根据对手的情况不同,召来不一样的球员参加比赛。至于其他方面,也还需要时间去了解。至于我,情况熟一些,可以更多地向朱导提一些建议。”

  在新一届国家队中,当年与朱广沪一起在巴西朝夕相处或者前国奥队的球员不在少数。除了暂时没有进入国脚名单的李毅、李玮峰和李金羽等人外,还有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李彦等人。他们对于朱指导的能力和为人都赞许有加。当然,其他一些没有与朱广沪共过事的老球员,通过深圳健力宝队在联赛中获得佳绩,对朱广沪的能力有了一种共识。在这些球员心中,既有对朱广沪的佩服,也有共同的希望,就是希望国家队水平能够在朱广沪时代得到提升。

  本报记者 孟洪涛(广州清新3月18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