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OK”组合已成往事 “OW”来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39 深圳晚报

  “OW!”(拟声词),科比和他的湖人像被蜜蜂蛰了一样发出惨叫。

  102比89!昨天,在迈阿密的美航中心球馆,热队以漂亮的比分完成了对湖人的横扫。奥尼尔(O'neal)25分、韦德(Wade)27分——“OK”组合成为往事,这个全新的“OW”组合现在上位,他们足以让NBA的任何一支球队感到刺入骨髓般的疼痛。

  所谓鲨鱼与科比的“冤家聚首”不过是个噱头,整场比赛两人只单挑了两次,奥尼尔胜出。这场比赛的真正意义在于:天衣无缝的“OW”二人组完胜独木难支的科比。

  奥尼尔的威力毋需多言,“OW”中的“W”韦德倒是值得探讨。从打球的霸气与观赏性来看,韦德比科比稍逊一筹,但单从个人能力看,这位“闪电侠”丝毫不落下风。无论突破、跳投、助攻……只要科比玩得转,韦德照样也行。

  与科比相比,韦德最大的优点在于他的朴实无华:他不会惟我独尊,特别是中锋位置上站着奥尼尔时,这位“二年级生”足够谦逊,他明白自己该做什么。韦德常挂在嘴边上的话是:“每个人都该知道自己的角色”,沙克在时,他知道进攻要打阵地战,要通过中锋;当沙克缺阵时,他也可以独自统帅球队,这时连皮蓬都迫不及待地送上赞誉:“这孩子真像乔丹。”

  作者:王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