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棋手未能留住春兰杯 李昌镐击败周鹤洋蝉联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18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李嵘报道

      本报长沙3月18日专电中国围棋将春兰杯留在国内的希望在最后时刻落空。在今天进行的第五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决胜盘比赛中,周鹤洋经过6小时的激战,仍然中盘不敌韩国棋手李昌镐。这样,李昌镐以2比1击败对手,蝉联春兰杯冠军。

      今天的比赛重新猜先,结果周鹤洋猜中白棋。由于中国规则的大贴目给执黑一方的心理影响较大,加之本次决赛前两盘比赛都是白方获胜,周鹤洋能够如愿拿到白棋还是一个不
错的结果。

      周鹤洋今天的开局走得不错,在战斗中抓住对方的一个缓招巧妙进行转换,让对方扑了一个空。然而,在左边一带的定型中,白棋第82手连扳明显用力过分,遭到了一致的批评。

      而李昌镐则敏锐地抓住机会,挥子打入白棋大阵后形成先手双活,黑棋一举取得了优势。随后,周鹤洋在不利局面下试图通过强行攻击扳回劣势,但未能下出最强的手段。最后,白棋在拼命抢占大官子争胜负的情况下,中间4颗白棋又被鲸吞,差距被越拉越大。战至第217手,周鹤洋推枰认输。

      至此,李昌镐夺得了其个人的第17个世界冠军,并延续了在决赛中从未输给过外国棋手的纪录。迄今为止,李昌镐共20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只是在第二届东洋证券杯、首届春兰杯和第七届LG杯中分别输给过徐奉洙、曹薰铉和李世石三位韩国棋手。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