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彦:来了,谁还想回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1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雷

      “奥列格进没进西班牙队?”坐在沙发上的李彦问我,得到否定的答案后,他似乎有些失望,“其实那小子真的挺强的,左右后卫都能打。”李彦老惦记着奥列格,话还得从去年夏天国际队同巴塞罗那的热身赛说起,互不买账的李彦与奥列格因为一场冲突被双双罚下。“一直还想再会会他,当然只比技术,不比脾气。”

      打世界名队时,李彦从来不怵。2003年中国龙之队与皇马之战,当年默默无闻的李彦一个飞铲把菲戈撂倒,领
受了本队唯一一张黄牌。在这支年轻的国家队里李彦年纪不小了,论起国足资历,25岁的他却还是彻头彻尾的新人一个,虽然如今在清远集训的这支队伍里,只有他一人曾经与皇马、巴萨交过手。

      国家队里,只有3个半人会说沪语,除了朱广沪、孙祥、李彦,在上海读了七八年书的官员曾名勉强算半个。不过李彦并不孤单,队伍里熟人不少,肇俊哲、王亮、李健几个都是当年国奥队队员,还有王霄这样的故人。李彦与王霄认识十几年了,“小时候参加全国少年联赛,我和王霄、李玮锋几个的关系就特铁,打完比赛就要分手,大家还互留通信地址,经常写信相互勉励好好踢球。”

      去年国际队3比0大胜天津队的比赛中,李彦正是突破王霄的防守打入异常精彩的一球,赛后有朋友打趣,“是不是就因为是哥们,王霄才故意放的水?”回忆起那个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打进的漂亮吊射,李彦说道:“其实当时顺势倒地,裁判肯定会吹王霄犯规,我想想,得个任意球没啥太大意思,不如索性闯进去试试脚风。”或许能得到朱广沪的青睐,正是李彦这种“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劲头,当然能在一年联赛里打进6个入球的防守型中场,的确算得上是中超的珍稀动物。

      “既然来了,谁还想再回去?”刚说自己有点想家的李彦马上否定了自己的念头,“我还年轻,保持现在的状态,打到2010年毫无问题。”态度决定一切。(本报广东清远3月18日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