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首位洋帅星夜抵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9日晨0点,中国女篮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汤姆·马赫抵达北京。他是在经过了十多个小时长途飞行之后,由悉尼飞抵北京的。

  在接过了中国篮协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之后,马赫立刻被守候多时的记者们团团围住了。

  有记者问他对中国女篮的队员是否熟悉,他说出了隋菲菲和苗立杰的名字,说她们两人技术细腻,很有天分,是非常好的球员。另外,他还提到了叶莉的名字。马赫表示自己作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队主教练,曾在奥运会、世锦赛等诸多比赛中与中国队交过手,“我关注中国队已经有十多年了。”

  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汤姆·马赫所率领的新西兰队在小组赛中与中国队相遇,并以两分之差击败了中国队。汤姆·马赫说:“去年的那场比赛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中国女篮的队员都很年轻,非常有潜力。”汤姆·马赫还表示,这次执教中国女篮,将是他执教生涯中最辉煌、最辉煌的一刻。

  汤姆·马赫这次来京将与中国篮协敲定聘任合同的具体细节。在首都机场,中国篮协的官员没有透露马赫的年薪等关键问题。

  目前中国女篮已经结束了奥运会后的第一期集训,回到各地方队,备战从3月20日开始的全运会女篮预赛。这段时间内,马赫将留在北京,等待新一届中国女篮4月份在北京集结,备战6月份开始的亚锦赛。

  按照此前媒体的报道,亚锦赛和明年的世锦赛将是马赫的试用期,如果他能交上满意的答卷,将有望执教中国女篮至2008年。执教东道主球队征战奥运会,这显然才是马赫最感兴趣的:“接下来我会和女篮球员一起工作,我相信我们齐心协力,没有理由完不成任务。”

  20日上午,中国篮协将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召开中国国家女篮新教练组成员与媒体的见面会,届时马赫将正式以中国女篮主教练的身份出席见面会。(马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