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重塑国足新形象 众国脚满脑子是“斗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3 扬子晚报

  “朱家军”的演技到底如何?反正第一场“斗牛”戏不能演砸,因为是事关“重树国足新形象”的大事。徐云龙昨天代表国足表态:巴萨惨案绝对不会重演!

  去年4月21日,哈恩率领的中国国家足球队与西班牙巴塞罗那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居然让被巴塞罗那一帮替补给灌了个0∶6。3月26日,“朱家军”登台的第一场戏就是同西班牙队交手,几天来,无论朱广沪还是队员都被“巴萨惨案是否会重演”这个问题搞得
有点烦。

  朱和元、朱广沪、李树斌对于这种疑虑和担忧的答复如出一辙:“大家都是专业足球记者,难道没有看出来我们这次集训是针对西班牙的吗?训练内容以防守为主,难道这还用问吗?我们不希望再次重演那样的惨败。”而且,国足领导层对这场比赛早早就定了性,“不能单纯看比赛结果,还要看我们在比赛过程中展示出的精神面貌和拼搏作风等。”

  在朱家军中,共有徐云龙、季铭义、刘云飞、郑斌、魏新、张烁、肇俊哲等7人经历了去年的那场“惨案”。徐云龙昨天说:“那是一场失去意义的比赛,我打了半场,总感觉是大家都在极力表现自我的一些东西,没有形成一个整体,结果被打成一盘散沙,这次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徐云龙介绍说,“从教练到队员这次都很重视,大家都想给球迷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另外,所有队员都刚刚结束冬训,体能储备充分,身体状态不错。而且,国家队这次的训练很有针对性,所有的防守训练都是正对西班牙队进行的。”刘云飞作为那场比赛的守门员,几乎被对方灌傻,他更希望通过3月26日的比赛为自己正名,“要说压力,打西班牙队肯定不小,但是这次我打赌不会让他们轻松破门。”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韬今天将赶到名将基地同球队会合,他在两天的训练中将对两名国门做最后的点拨。

  国家队领队朱和元看得出对目前这支国家队挺有信心,他开玩笑说:“足协这次没有给国家队下具体的指标,就请记者朋友们给他们下个指标吧?”经过一番讨论,记者们将能接受的心理底线定格为“0∶5”,朱和元的笑脸自然有点尴尬。目前国足内部已经达成共识,3月26日的比赛可以输,但绝对不能输的过多和太难看。由于有着这样的压力,朱广沪还没有闲暇时间顾及到3月29日对爱尔兰队的比赛,“两队的情况差不多,先准备第一场比赛再说吧。”这些天朱广沪满脑子都是西班牙队的进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