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战西班牙新国足拒绝“大溃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34 沈阳晚报
再战西班牙新国足拒绝“大溃败”(图)
  2004年早春,西班牙带给中国足球的耻辱记忆至今仍无法抹去,哈恩时代的中国队以0比6这种令人无法接受的比分惨败在巴塞罗那队的脚下,那段黑色经历直到今天还深深刺痛着曾参加过那场比赛的国脚们。

  转眼一年,同样是一个早春季节,朱广沪时代的新国足同样要面临西班牙人的考验,如今,当年的巴塞罗那换成了西班牙国家队,地点也由加泰罗尼亚换成了马德里,随着“3·26”中西之战的日益临近,如何能避免又一场“大溃败”已经成为最近几天国足内部经常被人提起的话题,谁都不愿意新国足的首战就成为一场“大溃败”,朱广沪不愿意、李树斌不愿意、国脚们同样不愿意。

  去年曾亲眼目睹了0比6惨败的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说:“朱导(朱广沪)在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研究西班牙队的比赛录像,他认为定位球和遏制对方中场球员发挥是很重要的两方面,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我们也针对这两点进行了认真的演练。我相信只要在比赛中解决好这两点,大比分输球的局面是不会出现的。”

  国足领队朱和元同样是去年那场大溃败的亲历者,他在谈起此次对西班牙队的比赛时说:“对于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能同强队交锋对自己是次难得的经历。去年的巴塞罗那队应该说比目前的西班牙队还要强,所以去年的大比分输球也是双方实力的正常反映。对于西班牙这场比赛,足协没有给球队制定出特别具体的目标,比如输几个球是属于合理范围。你说0比2或是0比3输就能让球迷满意吗?我认为最关键的是,球队能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让球迷觉得这支球队有希望,有前途。如果这样,即使输了球,我相信球迷们也会满意的。”

  作为目前国家队中的绝对核心,肇俊哲对于与西班牙队的比赛显得比较轻松,他表示,学习是第一位的,况且现在比赛也没有什么压力,心态放松没准会打出意外的效果,不要总谈多输少输的问题,难道输就是惟一的结果吗?记者电话:8881165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