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全新改造新国足 国足被迫凌晨三四点钟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29 新闻晨报

  虽然中国足协并没有对月底与西班牙、爱尔兰的热身赛下达成绩指标,不过一心“提升国足新形象”的新任主帅朱广沪相当重视这两场比赛。近日他都按照欧洲时间安排训练,为了让队员尽早适应约7个小时的时差,教练组更是强迫队员必须凌晨3、4时才能睡觉。队员难以适应,普遍反映:“太晚了,实在想睡觉。”教练则号召队员打打牌、看看电视来打发时间。

  近期,国足一天两练都安排在下午3时和晚上7时开始,前一次演练技战术阵型,后一次侧重调整力量练习。虽然两次训练只间隔2个小时不到,不过朱广沪认为问题不大,“我会根据队员的身体情况,适当减少后一次运动量的。”譬如今晚第二次训练,他只安排了游泳、泡温泉的内容。

  国门刘云飞在谈到这几天随队感受时称:“跟上朱指导的训练节奏没什么问题,最难适应的是晚上休息没法休息好。”原来,为了让队员提早适应欧洲时间,国足教练组要求队员中午11时起床,两次训练结束之后教练组将于晚上12时30分开会,凌晨1时查房。不过并不像以往那样查队员是否没睡,而是不让他们睡觉,朱广沪希望队员最好在北京时间凌晨3、4时左右入睡。

  另外,国足在饮食方面也尽量向欧洲习惯靠拢,队员被要求放弃早上9时开饭的早餐,他们一天只吃两顿,晚饭更是拖到晚上10时才开始。食谱包括蔬菜、水果、鱼肉、牛肉、米饭、包子,虽然口味无法达到正宗的西班牙风味,但菜谱中基本没有中国人餐桌上常见的猪肉。朱广沪也要求队员多吃牛肉,让胃口先适应起来。

  被打乱了“生物钟”的不少国脚抱怨说“晚上太困了”,教练组这样号召:“那你们打打牌、看电视,打发一下时间。平时你们不都挺喜欢打牌的么,现在放开让你们打,你们尽兴啊。”不过据队员向记者反映,朱广沪安排的训练看似量不大,不过时间紧凑,两堂课下来还是“蛮累人的”,相比较以往的打牌、泡吧,他们宁愿多睡觉。

  尽管如此,朱广沪煞费苦心的作法也得到了队员的理解,因为赴欧两场热身赛前后时间相当紧张,他们必须马不停蹄、转换多种交通工具,才能赶上时间。而一回到国内,联赛即将开始。李彦告诉记者:“现在倒时差可能累点,不过到了欧洲之后我们就能尽快适应了,朱指导的做法也是有道理的。”作者:晨报特派记者袁崴(清远3月 18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