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春兰”,还是没我们的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29 新闻晨报

  第五次冲击“应氏杯”,我们收获了喜悦;第五次冲击“春兰杯”,我们收获的还是悲伤——在昨天于长沙结束的第五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的决胜盘中,上届冠军李昌镐九段执黑经过217手中盘击败周鹤洋九段,以2∶1的总比分卫冕成功。

  周鹤洋赛前曾暗示希望在决胜盘拿白棋,昨天的猜先结果显然可以让他满意。心情舒畅的周鹤洋在布局阶段发挥不错,他利用李昌镐的“贪小”在上方的一次转换中抢得先机,
仅仅50余手之后便顺利地掌控了局势。

  中午封盘之前,研究室里气氛异常轻松。几天里一直在长沙督战的陈祖德九段以及其他一些高手均认为周鹤洋局面明显占优,只需平稳围住左边实空便很有希望取胜。

  谁料行将封盘时风云突变——也许是希望为自己的后半盘留下更多的“积蓄”,周鹤洋下出第82手“扳”这一冒险用强的着法,结果被李昌镐机敏地抓住破绽,使用一连串的手筋将原本属于白地的左上角演变成“双活”。在中国棋院观战的许多高手一致判断:这一变化白棋至少损失了十五目到二十目。

  局势的天平就此严重倾斜。不过李昌镐也显露了些微“衰退”的迹象——他在优势之下的一些处理颇值得商榷,研究室也曾经为周鹤洋找到了几次反扑的良机。

  无奈棋风厚重的周鹤洋终究缺少那种在关键时刻猛然发力的能力,与这几次机会一一擦肩而过。小官子阶段,李昌镐又在中腹出棋,割掉了白棋四子,周鹤洋眼见回天乏术,遂投子认输。作者:晨报首席记者许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