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世锦赛黑马横行 瑞士小将意外获得男单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00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3月17日电(记者魏忠杰卢涛)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比赛17日晚结束,瑞士选手兰比尔摘得金牌,加拿大选手巴特尔和美国选手里萨塞克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李成江名列第五,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因伤退出了比赛。

  在资格赛和短节目比赛结束后,20岁的瑞士小将兰比尔排名第一,已呈现黑马相,而被寄予厚望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仅列第三位。17日上午传出普鲁申科因伤病困扰退出
自由滑比赛的消息,使男单金牌之争更增悬念。

  在当晚比赛中,失去主要竞争对手的兰比尔在做几个转体动作时出现失误,但整套动作自然流畅,仍然获得144.18分的当晚最高分,并以262.46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打破了自1998年以来该项目金牌一直由俄罗斯选手垄断的局面。兰比尔也成为58年来第一位赢得男子单人滑世界冠军的瑞士人。

  资格赛和短节目比赛后排名第三的加拿大选手巴特尔在自由滑比赛中发挥较好,以245.69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美国选手里萨塞克位居第三。

  来自长春的中国选手李成江因为几次小的失误而未能在自由滑比赛中获得很高的得分,总成绩为235.67分,结果名列第五。另一名中国选手张民排名第十六。两名中国队员的总排名为中国队获得了两张2006年冬奥会男子单人滑的入场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