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昌镐再胜周鹤洋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李昌镐再胜周鹤洋夺冠(图)
  李昌镐(下左)和周鹤洋(下右)在复盘时被记者包围。新华社图片本报讯(记者孙卫)第5届春兰杯决赛3番棋最后一战昨天在长沙结束,“石佛”李昌镐执黑217手中盘战胜周鹤洋九段,蝉联了春兰杯。他也是首位在春兰杯实现连霸的棋手,而中国棋手则连续五届春兰杯都与冠军无缘。此战后,李昌镐同周鹤洋的交手纪录也变成4比4平。

  前两局双方战成1∶1,昨天的决胜局成为周鹤洋掀翻“石佛”的最后的机会。本局,周鹤洋如愿猜到了白棋。执黑的李昌镐以星小目开局,周鹤洋也应以星小目。序盘阶段,李昌镐在右上角吃掉白棋6子,取得很大的实利。周鹤洋则利用对左上黑棋的进攻,在左边一带下出了大模样。至中午封盘时双方共下88手,左上及左边都形势复杂,但中韩研究室都认为白棋略微占优。

  下午续下,周鹤洋开始强硬攻击,但未能捞到便宜。反倒被李昌镐抓住机会将局势扭转。进入官子阶段,官子天下第一的李昌镐再也没给周鹤洋首局那样的机会,战至217手,周鹤洋投子认负。

  赛后,周鹤洋说:“这局棋我后面下得不细,在算路上还不周密。”李昌镐则表示:“第一局我输后变得非常难下,周鹤洋很有实力,我感到下得很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