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雪受伤牵动人心 教练决定弃权放弃女子佩剑团体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00 今晚报

  昨天,在张家港进行的十运会击剑预赛中,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亚军、我市击剑名将谭雪因中途受伤不得不退出比赛,不仅弃权参加女子佩剑个人赛,也将无缘今天的团体比赛。目前,谭雪正在医生的照料下休养。

  在昨天的1/8决赛中,谭雪对阵江苏队的包盈盈,当比分打到8比8平时,谭雪由于一个强度颇大的深度进攻劈叉动作而造成了拉伤。由于规定的休息时间为10分钟,超过时限即
视为自动弃权,加上谭雪本身腿部也有一些旧伤,在休息了10分钟后仍不见好转。为了保护运动员,在征询了随队医生的意见后,教练决定让谭雪弃权后面的比赛,同时也不得不舍弃今天进行的女子佩剑团体赛。

  虽然作为奥运会选手谭雪有自动进入十运会决赛的资格,但她最近的状态一直不甚理想,在上一站的上海站比赛中没能进入前8名,本站又意外受伤,让人备感遗憾。记者特地就谭雪的情况采访了我市击剑队的王扶持领队,王领队说,谭雪在春节期间做完阑尾炎手术后仅休息了10天就马上归队投入到了冬训,并随即随国家队参加了女子击剑世界杯大奖赛的分站赛,此次也是刚刚结束了意大利站的比赛就旋即飞赴江苏参加十运会的预赛,这在精力和体力上对谭雪来说都是非常疲劳的。她一直都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体力各方面都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此次的受伤也是偶然中含着必然的成分。

  谭雪是我市也是我国最优秀的击剑运动员之一,为了更好地保护好谭雪,也为了长远的比赛打算,这次选择弃权比赛不失为一个适宜之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