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天津女排经受磨练 美洲拉练八战多米尼加保持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00 今晚报

  天津女排美洲拉练第一周,在圣多明各与多米尼加国家女排共进行了两场公开赛和六场教学赛,保持着全胜的战绩。昨天,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女排经受了磨练。

  天津队用出色的成绩赢得当地华侨和新闻媒体的高度评价,多米尼加创刊时间最早的报纸《加勒比日报》昨天用一个半版的篇幅,报道了多中女排公开赛的情况,称赞球艺精
湛的天津女排成为传递中多友谊的体育使者。昨天,当本报特派记者与天津队教练组谈起此事时,王宝泉感触颇深地说:“能在异国他乡的赛场上看到国旗升起、听到国歌奏响,这对天津女排的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是一种极大的激励。两场公开赛,当地华侨均组成啦啦队来为我们加油助威,胜利是对大家最好的安慰。”

  王宝泉认为,多米尼加队是一支网上实力很强的队伍,球员弹跳能力强、扣球力量大,技术风格与同处加勒比海地区的古巴队极为相似。天津队能与多米尼加队共同训练和比赛近四周时间,对提高队员们攻防能力会大有益处。经过一周时间,多米尼加队已逐渐适应了天津队的快变打法,她们在第二场公开赛中打出了极高的水准,无论是大力跳发球、四号位重扣还是有效拦网,都略胜天津队一筹。天津队最终能险胜对手,完全是凭借队员们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

  由于四名队员参加国家队和国家二队集训,天津队此番只能以新老结合的阵容来美洲拉练。王宝泉说:“圣多明各观众为多中女排公开赛制造出极其热烈的赛场气氛。第二场公开赛打到决胜局时,圣多明各公立大学体育馆的赛场气氛几乎与前几年天津队与八一队争夺全国女排联赛冠军时天津市人民体育馆的赛场气氛完全相同。如此激烈的比赛,对磨练队员们的毅力和意志很有帮助。非常可喜的是,王茜、杨亚男、霍晶等年轻队员能像丁红莹、杨洁、李珊、李娟、王莉等老队员一样,在比赛中经受了锻炼和考验。希望在今后两三周的美洲拉练中,天津女排能够不断完善自我,经受更加艰苦的磨练。”(本报圣多明各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