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一任欧足联主席明年6月产生(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两天前,法国的普拉蒂尼已经宣布竞选欧足联主席。两天后,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终于谨慎地表示,如果他能够得到德国足协和欧足联领导人的支持,他就会加入欧足联主席的竞选行列。由于现任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已经在这个位置上任职14年,明年春天他将肯定离任,而新一任主席将在明年6月选举产生。

  普拉蒂尼:减少商业化

  “足球可以创造金钱,但是绝对不能被金钱控制。”在球场上激进勇猛的普拉蒂尼在关于未来足球运动的发展上却是个谨慎而且冷静的人。他明确表示,如果他当选欧洲足联主席的话,他的首要任务是减少欧洲足球的商业化程度。

  普拉蒂尼表示他不能容忍欧洲足球沦为几个豪门之间的游戏,从而丧失了足球本身的魅力:“我认为足球是最美丽的运动,我们应该全力维护它的魅力。”他反对引入电子手段,坚持维护裁判的古典权威。他还强调,瑞典裁判弗里斯克被迫辞职是不可容忍的。公平竞争的原则是赢得起,输得起,如果输球就埋怨裁判,那就违背了足球的基本原则。另外,普拉蒂尼上任后的另一件大事就是要减少现在欧洲的赛事。他表示:“过多的比赛将毁掉一切!”
新一任欧足联主席明年6月产生(组图)
新一任欧足联主席明年6月产生(组图)
普拉蒂尼贝肯鲍尔

  贝肯鲍尔:我会考虑

  据德国《图片报》17日刊登了对贝肯鲍尔的采访。他说:“首先,要看约翰松先生(现任欧足联主席)是否真要退休,然后,如果我能得到德国足协和欧足联的支持,那我就会认真考虑这份工作。”

  贝肯鲍尔在1974年和1990年分别作为队长和教练率领前联邦德国队捧得世界杯。很长时间以来,他一直暗示,如果约翰松按照预定计划在2006年辞职,他有意继任。

  为了让德国在欧足联中占有更有利地位,德足协强烈支持贝肯鲍尔竞选,主席茨旺齐格已经出面敦促他尽快宣布竞选,他说:“别再玩战术游戏了,想要什么我们就该明白说出来。”

  但贝肯鲍尔本人目前为止只表示他很“荣幸成为公众心目中的候选人之一”。德媒体有报道称贝肯鲍尔对这个职位感兴趣,但不想为竞选“打仗”。(刘佳伟)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