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春兰春兰怎么爱你 ?(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53 每日新报
春兰春兰怎么爱你?(图)
  李昌镐(右)和周鹤洋分别获得了 15万和 5万美元的冠亚军奖金。

  新报讯第五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昨天在长沙同升湖通程山庄落幕。在三番棋决赛决胜局中,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执白217手中盘不敌韩国的李昌镐九段,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冲击冠军失败。这样,共进行了五届的春兰杯中国仍然未能获得冠军。

  比赛开始后,李昌镐以星小目开始,周鹤洋也应以星小目。第5手黑棋在右下高位守角,李昌镐选择农心杯决胜局对王檄时用过的布局。至中午封盘时双方共下88手,形势尚不明朗。下午续战后周鹤洋的白96手选择不太好,让李昌镐抓住机会在左边弄出了先手双活,并顺势基本补活左上大龙。随后,围住左边实地而且先手在握的周鹤洋在读秒中收官时又没有下好,而李昌镐则通过巧妙的次序确立了盘面优势,一举奠定胜局。最后阶段周鹤洋拼尽全力抢收官子,但李昌镐在最后一次读秒中头脑非常冷静,未出现失误,周鹤洋再没有了机会,坚持到217手投子认输。

  “世界第一人”李昌镐以 2: 1击败周鹤洋后,连续两届获得春兰杯冠军,他也是第一位在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中实现连霸的棋手。阿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