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鹤洋赛后失态,昌镐依然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36 城市快报

  周芳明

  输棋的心情自然不好受,也许失败来得太快,周鹤洋在赛后的颁奖仪式和新闻发布会上有些失态,显然他还没有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而对手李昌镐则依旧是一副低调的样子,在他眼里只有赢棋,没有冠军。

  周鹤洋在官子阶段不顾白棋中间的薄味连抢了几个大官子,结果在终局阶段被对手强行割下4子。也许是失败来得太突然,周鹤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问题时还勉强能保持固有的镇定,但在他回答完问题后,轮到李昌镐回答问题时,本该把话筒传到对手手中,但此时的周鹤洋似乎若有所思,握着话筒一副很呆滞的样子。后来还是在主持人徐莹的提醒下,他才缓缓地将话筒递了过去。周鹤洋对于棋局本身并没有过多地评论,只是简单地说:“开局觉得还可以,后来下得不是太细,和李昌镐在综合实力上还有差距。”

  冠军要回答的问题最多,李昌镐虽然赢棋后表示很高兴,但脸上看不出一点表情。他说:“周鹤洋的实力很强,棋下得非常厚,我觉得这几盘棋都是乱战,最终能取胜很不容易。”对于“世界第一人”捍卫世界冠军的说法,李昌镐倒是不敢苟同,他说:“我的眼里只有赢棋,没有冠军,这次夺冠并不能说明韩国围棋比中国围棋厉害,其实在决赛中,偶然的因素很多。”

  由于一直是对冠军的提问,周鹤洋显得有些无所事事,当一名记者再次将有关棋局的问题问到周鹤洋时,周鹤洋的表情显得很难过,还好徐莹为周鹤洋解了围,她说:“这个问题周鹤洋已经回答过了,不要让他回答第二次好吗?”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徐莹告诉记者:“最后那个问题确实已经回答过了,但我不想让周鹤洋再回答一遍,要知道让他在这个时候再一次地说那盘棋就是一种残酷,我看得出来,刚才他很痛苦!”特派记者周芳明/发自长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