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棋手春兰杯血泪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24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春兰杯已经举办了5届。但在已经结束的5届比赛中,韩国人获得了4次冠军,日本人一次问鼎,而中国棋手仅获得了两次亚军。

  首届比赛中,虽然中国参赛选手很多,但只有周鹤洋和常昊闯入8强,虽然常昊战胜刘昌赫进入4强,但接着输给了曹薰铉,最终只获得第3名。曹薰铉最后夺冠。

  第二届,中国选手6人闯入8强,马晓春在先后战胜李昌镐和依田纪基后,与王立诚会师决赛。但在决胜局中出现低级失误,半目惜败。而后来马晓春拒绝出席领奖仪式也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第三届,中国棋手5人进入8强,尤其是孔杰淘汰了李昌镐。可1/4决赛中,除了内战王磊击败周鹤洋,其余都被淘汰。接着王磊在半决赛中输给刘昌赫,中国棋手再次与春兰杯无缘,最后刘昌赫获得冠军。

  第四届,常昊和罗洗河打入4强,半决赛时两人双双失利,春兰杯再次与中国无缘。李昌镐最终完成了大满贯(当时七大赛冠军都得到了)。

  本届,周鹤洋在决赛先赢一盘的大好局势下,连输两盘,“成就”了李昌镐的两连冠。(辛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