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棋手要自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全程目睹周鹤洋冲击李昌镐失利后,前中国棋院院长、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九段语重心长地向本报记者表示:“中国棋手想要赢李昌镐,一定要自律。”

  昨日赛后陈祖德在接受集体采访时说出一番套话,“虽然李昌镐再次夺得世界冠军,但是现在中国有很多棋手具备战胜他的潜质,这需要他们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

  不过,回房间的途中,陈老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说出了内心真实的想法,他语重心长地说:“李昌镐在智力方面是天才,这一方面中国棋手有很多棋手并不比他逊色。但是在性格和自律方面,李昌镐同样是天才,拿了无数的世界冠军的他完全可以躺在‘钱床’上休息,可是他没有这样,依然胜不骄、败不馁,一如既往将精力放在棋上,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

  陈祖德称,反观中国棋手,一旦取得一些成绩后,就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成绩立刻下滑。不过,陈祖德表扬了俞斌、常昊两位棋手,他们在这个方面与李昌镐接近,付出就有回报,但是他们同样仍需努力。

  针对目前国青队、国少队等一些有潜质的棋手过早地谈朋友、玩网络游戏等不合时宜的行为,陈老痛心地说:“以前也曾有过一些规定,但是这毕竟还是要棋手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李昌镐是个很好的目标,只要各方面都比他出色,肯定能够战胜他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