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菜地”里对抗浙江绿城 舜天迫切需要解决客观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今天下午3点半迎战绿城的比赛,舜天面临的首要问题肯定还是糟糕的场地。向技术型转变的球队遭遇菜地当然令人头疼,舜天队员对五台山的怨气不难理解,但他们根本没有选择,因此教练组能做的就是努力淡化场地的影响。

  客观条件摆在这里,怨天尤人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尽快寻找克服困难的办法,这才是舜天将士迫切要做的。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五台山的菜地也是考验王宝山以及这支新舜天的一块试金石——向强队迈进的道路上,舜天必须学会克服各种困难。作为国内知名教练,王宝山应该具有与名气相匹配的应变能力。周三前往江宁基地观看训练,记者注意到他已经制定了相应的对策。

  当技术流遭遇五台山,死抱着所谓的技术也许是死路一条,舜天本赛季的首轮比赛证明了这一点。而王宝山拿出的对策将有怎样的效果,我们拭目以待。

  其实,舜天的敌人远不止糟糕的场地,如何解决好队员在首个主场出现的心理问题,也将是左右今天比赛结果的关键。

  上个主场舜天打得很难看,除了对场地的不适应之外,新引进内援因紧张、急于表现等因素造成的发挥失常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在那场比赛中背上包袱的吴坪枫、赖仕臣和隋东陆等人集体低迷,但是随后在成都客场,轻装上阵的他们马上表现出应有的价值。

  如何让队员保持一个正确的心态,王宝山本周一直在思考。除了首个主场暴露的心理问题之外,年轻的舜天队员会不会因为上轮的大胜而产生轻敌的情绪?

  据记者了解,在总结上轮比赛的时候,王宝山重点强调了不足。“年轻队员赢了一场球后往往沾沾自喜,这时候打一剂预防针非常重要。”

  某俱乐部官员说,“其实教训就在眼前,舜天上场大胜五牛,固然有实力的因素,对手高估了自己恐怕也是败因。” 金陵晚报记者严晓峰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