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同曦今日再战广东 教练组求变要反被动为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今天下午3点半,南钢同曦队将在主场与广东队进行分区冠军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在前天败走东莞后,今天的比赛对南钢同曦队来说将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但这同时也是对同曦队将士们的一次最佳磨砺机会。

  第一回合大比分失利之后,南钢同曦上下都意识到了这场比赛暴露出来的很多问题。为了能够在主场找回南钢同曦原来的气势,17日中午一到南钢宾馆,胡卫东就下令:不吃
饭,不睡觉,先看录像。而在这之后,体院二系主任刘斌又给大家上了半天的政治思想课。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找出输球的关键问题所在。

  在做过思想工作后,昨天,南钢同曦队进行了封闭训练,专门演练了有针对性的战术。“从上一场比赛可以看出,广东队对我们的排兵布阵、各种战术都研究得很透,这让我们在比赛中很是被动,如何反被动为主动,那就是必须求变。”教练组在分析了上一场的比赛后一致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所以,今天的比赛,南钢同曦队势必力求变阵以达到取胜的目的。

  在训练结束后,来到南京观看比赛的原国家男篮助教、丹佛掘金队的助理教练奥康纳还为唐正东开了小灶。奥康纳也观看了广东与南钢同曦队在东莞的比赛,随后同球队一起来到了南京,因此,他对小唐在那一场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很有些自己的心得。昨天下午,奥康纳着重给唐正东讲解了如何在篮下的两个肋部转身强打的动作,并且反复地亲自进行演示。其实这些“诀窍”跟唐正东以前学到的都是大同小异,能不能发挥出来,却要小唐他自己的领悟能力和在场上的即时发挥。

  广东队一直到昨天下午1点多才抵达南钢宾馆,下午也只是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适应性训练。但从整体的训练情况看,广东队的气势依然很盛。 金陵晚报记者王文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