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OK没掐成韦德跳了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7 南京晨报

  奥尼尔和科比这对冤家昨天再度相逢,两人所在球队相比圣诞大战时境遇已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于是,赛前的口水大战不见了,科比这辆“小跑车”也不再频频向奥尼尔这堵“砖墙”上撞了,甚至,昨天的比赛奥胖VS科比已不是焦点,取而代之的是科比和韦德这对联盟内顶级后卫之间的较量。

  科比开口示好

  奥胖只剩下冷眼相对

  圣诞大战奥尼尔虽然在常规时间六犯离场,但他的新好搭档韦德还是在加时赛中带领热队击败了科比的湖人。昨天,已经取得季后赛资格的热队在主场以10289轻取湖人,拿下本赛季的第二次11连胜。OK大战并没有擦出多少火花,奥尼尔拿下25分12个篮板,完成本赛季对科比的横扫。

  此役过后,热队的战绩提升到51胜16负,奥尼尔赛后得意洋洋地说:“这是一支出色的球队对阵一支一般的球队。这场比赛只是我们前进方向上的又一站而已,我们根本不在乎是谁站在我们前往目标的路上,没有什么特殊的。”奥尼尔赛后表示自己并没有为这场比赛而失眠,“我不会把这场比赛算进我最重要的前2000场比赛中。我什么也没有说,没有什么可说的。我是个已婚男人,可不想与另外一个男人有什么关系。”

  圣诞大战赛前科比只是很不情愿地向奥胖伸了伸致意的拳头,昨天科比终于开口了,他在跳球前向“老搭档”喊了一句“嗨,大家伙”,奥尼尔装作没有听见,让科比好生没趣。

  “我们之间并没有仇恨。”科比赛后也表示,“这场比赛根本和什么个人对决无关。”实际上,科比这次比圣诞大战输得更惨,虽然他上半场得分就超过20分,但下半场竟然只得5分,算上此前两场比赛,科比近三场比赛在第四节中一共只得到6分,全然没有了当初湖人王朝时第四节杀手的本色。

  科比再结冤仇

  韦德遭嘲笑险些动手

  韦德成为全场最受瞩目的球星,他全场16投8中,罚球12罚11中,拿下最高的27分,另外还有8个篮板和5次助攻。和得到26分、10个篮板和3次助攻的科比相比,“闪电侠”这个二年级生毫不逊色。

  比赛一开场,科比率先发威,前三投就两次中的,另外还有两记罚球入账,拿下7分。另外一边,韦德前冲后突,屡屡造成湖人球员防守犯规,他在第一节光是依靠罚球就取下6分。科比和韦德在第一节各为球队贡献10分,不分上下,这也揭开了双方本场激烈对抗的序幕。

  科比在度过一个近乎完美的上半场后,在后两节几乎完全沉寂。在湖人最需要他的时候,科比这一节出手了6次,但仅在比赛胜负已定的时候投中一球。整个下半场科比11投仅1中,和上半场完全判若两人。而韦德和奥尼尔则在此时体现出球队领袖的风采,他俩分别拿下8分,率领热队在这一节以3322大胜湖人。

  在上半场韦德向裁判抱怨科比防守粗鲁后,科比用嘲笑的口吻告诉韦德“不要再哭哭啼啼了”,导致两人在上半场结束退场时险些动手,幸好队友把他们拉开。韦德赛后不想再提起自己与科比的口水战,“我告诉他我不想理他,我不想与他纠缠不清,我们最终压倒了他们,这才是关键。”

  扣篮后第一件事就是回防

  “闪电侠”超越奥胖前两任搭档

  虽然才是一名二年级的新秀,但是韦德所表现出来的成熟却让所有的人大跌眼镜。作为一名新生代球员,韦德却拥有老一代球员的美德,他似乎根本就不关心自己的数据,韦德关心的只是球队的胜负,这样的想法,在如今的球员身上已经很难见到了。

  韦德究竟是从哪部时间机器中走出来的呢?

  韦德在扣篮之后从来不会做出这些举动:大叫;吊在篮筐上;拍自己的胸脯;拉起球衣显示自己的胸肌;蔑视地看着胆敢从自己身边经过的球员;将自己的手指指向天空。这位23岁的球星就喜欢在防守球员头上扣篮,然后不管对方是谁,马上就跑回去防守。

  和同一年进入NBA的“小皇帝”詹姆斯相比,如果詹姆斯是一个亮键,那么韦德就是一个暗键。不过,奥尼尔可不是一个什么暗键,他已经给韦德起好了绰号———闪电侠。韦德表示:“是的,最开始的时候,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好名字。但是这个却引起了人们的共鸣,不管我去哪儿,别人都这么叫我:闪电侠。我喜欢这个名字。当我在球场上的时候,这个就是我的名字,闪电侠。”但是如果是在场下呢?韦德恢复了自己的低调:“别,千万别这么叫我。”

  超级巨星一般很少能够躲过公众雷达的追踪,但是韦德做到了。

  就在詹姆斯登上体育画报的封面并被誉为“上天选中的人”(thechosenone)的时候,韦德还在大学的第一年中坐着板凳。虽然在一个训练营中,韦德第一场比赛拿到了48分和19个篮板,第二场比赛拿到了42分和17个篮板,但是仍然无法改变他在大学中的命运。一直等到二年级,韦德终于从一条毛毛虫蜕变成了一只蝴蝶。2003年,韦德在第5顺位被选入了NBA。

  如果韦德选择留在学校中,迈阿密可能就无法得到他的帮助,可能也得不到上赛季42胜40负的战绩,也可能得不到奥尼尔的加盟。在2003年的选秀前四位中,骑士选走了詹姆斯,活塞挑选了米利西奇,掘金看中了安东尼,猛龙则要走了波什。对此,韦德一点都不感到沮丧,“这个排位非常合理,能来到迈阿密让我非常开心。我的意思是,詹姆斯肯定是状元,米利西奇现在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他还年轻。安东尼和波什也是正确的选择。”

  众多的因素,已经决定了韦德绝不仅仅是NBA中的一位普通球星。(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