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长沙18日电 今天,在春兰杯颁奖典礼暨新闻发布会上,李昌镐当众正式澄清,没有的所谓的独家专访。

  春兰杯决赛在长沙举行期间,某些媒体所刊发的假新闻闹得沸沸扬扬。其中,由两家媒体同时刊发的所谓的对李昌镐的独家专访,更是引起轩然大波。韩国棋院网站日前发表声明,其中一篇所谓专访“是既没有见过李昌镐一面,也没有耳听李英镐一言100%创作的小
说”。另外一家媒体与之如出一辙的“专访”因为没有上网,未被提及。不过,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17日证实,该“专访”的作者虽然“是进来过我们的房间,但是关于李昌镐的那篇文章不是真的”。

  今天,春兰杯决赛第三盘比赛结束之后,组委会在同升湖通程山庄最大的会议室召开了颁奖典礼暨新闻发布会,有来自全国的百多名记者和数百名棋迷参加。简短的颁奖典礼结束之后,是组委会安排的记者提问时间。记者幸运地被现场主持新闻发布会的徐莹五段第一个点名。在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记者向李昌镐抛出了当天的第一个问题:“请问李昌镐先生,有关某媒体在您下榻通程山庄的当晚,进入您房间进行独家专访的事情是否属实?”问题一出,全场轰动。很明显,对于某些记者的公然造假行径,在场的绝大多数人都心知肚明。

  由于当时现场有些混乱,担任韩语翻译的央视记者未听清提问,就在他想向记者询问时,作为假专访当事人之一的李英镐主动站出来,将这个问题翻译给李昌镐听。李昌镐认真地听完之后,第一时间就说了一句话,而那名央视记者也用最快的速度把问题的答案通过麦克风告知全场百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以及数百名前来观棋的棋迷———“没有!”

  值得一提的是,在记者提问之后,中国棋院外事部主任武力特别走到记者面前,说:“其实,该说的我下午都说了,那就是个假新闻。”

  作者: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