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春兰杯赛上的“创作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7 南京晨报

  ……

  现在的媒体确实是英雄辈出,其做新闻的方式和方法与以往相比已有天壤之别,一些记者居然能通过合理想像来闭门造车,甚至无中生有,真是有胆有识……

  南方某晚报记者在3月14日春兰杯决赛首场比赛的当天,发表了数千字的大块文章,作
者自称,在决赛的头一天晚上对李昌镐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独家采访……

  此事以穿帮告终……

  新闻必须真实,这是一个基本原则。媒体之间的竞争再激烈,也不能违背这条原则。当然,绝大多数新闻记者都是勤勉、认真、负责的。但如果仅仅因为几粒老鼠屎而坏了中国新闻这锅汤,甚至编造外国人的故事,让同行都跟着背黑锅不算,日后发展到再也没有人相信媒体,那后果就更严重了。节选自18日《中国青年报》(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