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红军为海瑟尔惨案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7 南京晨报

  昨天晚上7点,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的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举行,抽签结果并没有出乎大家的意料。最引人关注的两场比赛无疑是利物浦和尤文图斯在海瑟尔惨案发生20年后再次在欧洲赛场相遇,其次米兰双雄三年内两度在半决赛中遭遇也足以吊起球迷的胃口。另外切尔西和拜仁的对决可以看作蓝军为枪手复仇的战役,而里昂和埃因霍温之间的比赛也为冠军联赛再次出现黑马埋下了伏笔。 海瑟尔阴云下的决斗 毫无疑问,尤文与利物浦的对阵将在未来几天引发全英格兰追思海瑟尔惨案的风潮。20年前的海瑟尔球场给英格兰人带回了太
多的痛苦记忆,39名球迷在那场骚乱中死亡,英格兰球队在随后的5年内被禁止出现在欧洲赛场。当尤文与利物浦20年后再度相遇时,海瑟尔惨案就如一个阴魂一样围绕在两家俱乐部的身边。

  “我们和尤文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遇到了!”昨天的抽签仪式第一个抽出的就是尤文与利物浦,利物浦首席执行官帕里显然无法回避“海瑟尔”这个话题,“这20年内我们曾经多次尝试组织与尤文进行一场义赛,但是却一直没能成功!我想说的是两家俱乐部之间有着很好的关系。海瑟尔惨案是过去的事情了,不过我知道谁都不会忘记。我想说的是希望球迷和媒体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毕竟尤文与利物浦的比赛会是一场艰苦而又精彩的比赛!”1977年至1984年,英格兰球队连续7年将冠军杯带回了不列颠岛,然而自从海瑟尔惨案之后,除了曼联在1999年夺冠外,英格兰球队甚至没有进入过冠军联赛的决赛!现在的海瑟尔球场已经被推倒重建,新球场取名为鲍多因国王球场,然而那个恐怖的夜晚却不会随着球场的新建而被人们忘却。

  尤文显然也不会忘记海瑟尔,尽管他们在那里夺得了当年的冠军杯冠军,参加抽签仪式的尤文市场部主管戈伊说:“在抽签之前帕里先生告诉我,如果我们真的抽到了一起,他们的球迷肯定会表现出全新的面貌!我想这的确是个伟大的时刻,这对那些足球流氓是最好的教育!”穆里尼奥为英镑正名本周二国米与波尔图的冠军联赛,穆里尼奥坐在了圣西罗的看台上,因为葡萄牙人明确表示他不希望在八强战中遇到意大利球队。切尔西果然避开了意大利人,然而却谈不上抽到了一个好签,他们的对手是拜仁,一周前他们刚刚在伦敦淘汰了阿森纳!

  “这是伟大球队之间的对阵!”参加抽签的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说得够明确,从球队的历史上来看,切尔西显然是小字辈,然而现在的蓝军显然不能与过去同日而语,淘汰巴萨进入八强后,他们已经与米兰一起成为冠军联赛夺冠的头号热门。“你必须尊重拜仁!他们四次成为欧洲冠军,他们是惟一一支在冠军杯三连冠的球队。”凯尼恩显然知道拜仁的厉害,现在他们迎来了为同城兄弟阿森纳复仇的机会。

  切尔西与拜仁各有50%的出线机会,穆里尼奥庆幸自己避开了意甲球队,而几乎整支拜仁都在为这样的结果欢呼,要知道客场输给阿森纳是他们在英格兰的第一次失利。“英格兰球队是最适合我们的球队,我坚信最终出线的是我们!”在皮萨罗看来切尔西也不会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德比战再次搬到欧洲

  周二国米31击败波尔图晋级八强后,莫拉蒂就曾信誓旦旦地表示他希望在下一轮遇到一支意大利球队。莫拉蒂终于如愿了,他们遇到了德比对手AC米兰。两年前的半决赛,国米因为“客场”进球少而无缘进军老特拉福德,两年后,蓝黑军团终于迎来了复仇的机会!

  代表国米参加抽签仪式的是新主席法切蒂,他正是国米40年前蝉联冠军杯冠军的成员之一。对于这样的抽签结果:“也许避开意大利本土球队会更好一些,但是既然结果已经这样,我们必须面对!毕竟进入八强的球队都不是不堪一击的弱旅。我们刚刚在德比战中交手过,这一次我们必须准备的更好。”米兰双雄的最近一次德比在今年2月27日,米兰在缺少舍甫琴科的情况下凭借卡卡的射门1球小胜。不过国米现在应该不会惧怕米兰,毕竟阿德里亚诺的神勇复出给了全队十足的信心,莫拉蒂也已经放出豪言:这个赛季国米一定要杀进决赛!

  米兰在舍瓦缺阵的情况下闯过了曼联这关,面对国米这个再熟悉不过的对手,红黑军团显然渴望重现两年前的辉煌。米兰这一次派出了他们的组织部主管甘迪尼去了尼翁,他在抽签结束之后说:“这不是一个理想的对阵,比赛会非常艰苦。这样的对阵会给双方球迷、俱乐部甚至整座米兰城带来更大的压力。我想这一次的对决要比两年前更加激烈!”黑马传奇还没有结束

  对于里昂和埃因霍温来说,能杀进八强就已经是不错的结果,现在他们都有机会更进一步。法甲冠军以摧枯拉朽之势淘汰了不来梅,而埃因霍温更是从去年的冠军联赛亚军摩纳哥手中抢得了八强席位。

  里昂人已经迫不及待地想为摩纳哥报仇了,上个赛季法甲冠军也杀进了八强,但是却被最终的冠军波尔图淘汰,不过这个赛季他们在冠军联赛表现出的进攻能力已经让全世界震惊,主场72击败不来梅的战役让他们一跃成为欧洲不可小视的力量!“为摩纳哥复仇的机会来了,不过惟一的遗憾是我们必须先打主场!”抽签仪式结束后里昂主席奥拉斯说,“与埃因霍温的比赛不会轻松,毕竟他们在两回合中都战胜了摩纳哥。我想我们会征询德尚的意见,摩纳哥比我们先遇上埃因霍温也许就是我们的运气,德尚会很仔细地分析他们的战术!”

  埃因霍温当然不会轻易善罢甘休,尽管这是他们自冠军联赛改制之后第一次杀进八强,但是希丁克的球队同样有着很强的战斗力。不过里昂的进攻多少还是让人为埃因霍温感到担心,法甲冠军目前已经在冠军联赛上打进了27个球,远远高出其他队伍。(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