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决胜盘的心理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5 潇湘晨报

  余文宇

  09∶25 周鹤洋仍然穿着那件西装、毛衣率先进入对局室。4分钟后,李昌镐进来了,他换了件粉红色衬衣。落座前,他和周鹤洋点头示意。

  09∶30 陈祖德宣布比赛开始。10分钟后,盘面上仅下了7手棋。李昌镐黑5单关守角
开局(这古老的布局好像回到了江户时代,周鹤洋估计也有点意外),李昌镐落子如飞,完全是有备而来,快得连计时裁判都来不及按钟。趁周鹤洋思考间隙,李昌镐掏出眼镜,放在其左手边。

  10∶18 李昌镐又一次将黑子的反面倒扣在棋盘上。周鹤洋发现后,帮他纠正过来。

  12∶00 裁判宣布封棋,双方共下了88手。其中李昌镐用时64分钟,周鹤洋为86分钟。

  12∶53 周鹤洋进场,一直盯着左上角。4分钟后,李昌镐悄然进入对局室,然后也盯着左上角。

  13∶00 裁判宣布比赛继续。下午的比赛,周鹤洋的神情安稳很多,倒是李昌镐的表情要凝重得多。周鹤洋所下96手冷静地“长”,让李昌镐进入长考。

  13∶33 李昌镐用时赶上周鹤洋。

  13∶37 李昌镐第二次拿起棋子后却没有下到棋盘上去,随后,李昌镐创造了本届“春兰杯”决赛以来最长的一次长考,直到30多分钟后,李昌镐才终于将第97手点到棋盘上。

  14∶00 酒店服务生送来果盘和点心,但在周鹤洋的要求下被撤下去。李昌镐的行棋速度明显放慢,至123手,李昌镐神情才轻松起来。此时李昌镐用时已达2个小时。周鹤洋面临着攻或守的考验。

  14∶31 李昌镐起身离座,大步走出对局室。而周鹤洋经过近30分钟的长考,才选择124手进攻。

  15∶35 周鹤洋连续发出两声“哎呀”的叹息声……随后,他让服务生冲杯咖啡。

  16∶14 周鹤洋进入读秒,李昌镐尚余8分钟。此时比赛共进行了149手。

  16∶34 李昌镐也用完了最后一分钟。

  17∶34 李昌镐下出217手,周鹤洋痛苦地投子认输……

  作者系春兰杯决赛现场裁判、业余围棋五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