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兰德比天意如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28 半岛都市报

  只能用“天意如此”四个字来形容这次欧洲冠军联赛的八强抽签。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当八强对阵形势逐渐明朗时,最终结局只能用天注定这样宿命的结论来做注脚:皮耶罗最想教训英国球队,结果尤文图斯碰上了利物浦;莫拉蒂最想和意大利球队掰腕子,结果命运给他的国际米兰安排了一次米兰德比;穆里尼奥最怕意大利三强,结果拜仁慕尼黑来到切尔西门前叫板;里昂认为埃因霍温和利物浦最好对付,结果他们真的碰到了埃因霍温。天遂人愿!话虽这么说,但对于各路诸侯来说,谁都不敢有任何大意,因为此后往前走的任何一小步
,都是异常艰难的。

  德比大战总是能够吸引人们的眼球,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同城德比之一,AC米兰与国际米兰的大战无疑是球迷的一次节日。

  两队上一次将同城德比搬到欧冠战场,还是在两年前,当时AC米兰涉险过关,并在那一年举起了冠军奖杯。而在两队最近的8次交锋中,AC米兰保持着5胜3平的战绩,占尽上风的红黑军团看似拥有心理上的优势。不过,这样的交锋战绩并不是双方真实实力的反映,从双方近来的交锋来看,AC米兰对于国际米兰的压制,似乎已经到了一个“极限”。

  或许有所预感,抽签之前双方的表态就反映出这一点,加利亚尼表示“如果再抽到国际米兰,无疑是一场真正的灾难。”而莫拉蒂则表示“希望能抽到一支意甲球队”,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更是直接,“我就想遇到AC米兰”。而在另一方面,AC米兰在国内联赛中与尤文图斯的争夺日趋白热化,而国际米兰则已失去了夺冠希望,只能把精力放在欧冠赛场,这或许有利于他们的备战。

  在四场对决当中,唯一在实力上有明显差距的就是尤文图斯和利物浦之间的比赛。在本次抽签结束后,公认的最大赢家当属斑马军团,看来他们不仅在国内联赛中得到裁判照顾,在欧洲赛场也得到了上帝的眷顾。

  尤文图斯与利物浦的最近一次交锋还是在20年前的1985年,当时在布鲁塞尔进行的冠军联赛决赛中,尤文图斯取得胜利;不过那场比赛中爆发了著名的“布鲁塞尔惨案”,39名球迷在骚乱中丧生,如今两队再次相遇,安全问题无疑是外界关注的头号焦点。

  而就比赛本身而言,尤文图斯也在实力上占有明显的优势,卡佩罗的球队在意甲联赛中与AC米兰并驾齐驱,而贝尼特斯的球队则在英超联赛中仅排第五,比第四的埃弗顿相差七分之多,还要为取得下赛季冠军联赛参赛资格而苦苦奋斗。作为欧洲表现最稳定的球队之一,尤文图斯淘汰损兵折将的利物浦当不在话下。

  作为出名的硬骨头球队,切尔西和拜仁慕尼黑都是欧冠诸强所不愿遇到的对手,于是,上帝将他们两个安排到一起火并。

  在淘汰了巴塞罗那之后,切尔西已成欧洲公敌,大有人人畏惧的架势。但他们的狂人主帅穆里尼奥深知,本队防守反击的打法擅长对付进攻型球队,对付攻守平衡的球队却不一定有好办法,而拜仁慕尼黑正是这样稳如泰山的球队,尽管有些缺乏激情,但对手却很难找到他们的破绽,这也是这场对决最大的悬念所在。

  不过,相比拜仁,切尔西也有他们的优势,由于在国内联赛当中一路领先,切尔西在联赛中夺冠只是时间问题,这可以让他们集中精力应对冠军联赛。而拜仁目前在联赛中落后沙尔克三分,夺冠形势不容乐观,与切尔西之战势必要为联赛分心。

  相比上述三场焦点决战,里昂与埃因霍温的比赛少了许多关注,两队都属于实力派球队,在本届欧冠联赛中表现不俗。相比而言,刚刚大比分屠杀了不来梅的里昂更被人看好,在本次抽签之前,就有多支球队表示不愿碰到里昂。

  不过,无论里昂和埃因霍温谁能过关,以他们的实力,都很难在半决赛中挡住国际米兰和AC米兰中的一支,因此,对于米兰城的两支球队来说,抽签形势可谓先苦后甜,正常情况下,应该有一支米兰城的球队进军决赛。

  而尤文图斯则是典型的先甜后苦,尽管看上去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闯过利物浦问题不大,但之后他们要在半决赛中对阵拜仁与切尔西之间的胜者,哪一支球队都不好对付。好在尤文是意甲球风最强悍的球队,并不惧怕拜仁和切尔西这样的硬骨头,如果发挥出色,他们有望与米兰城的一支球队会师决赛。本报记者 崔恒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