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春兰杯李昌镐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10 扬子晚报
春兰杯李昌镐夺冠(图)
“石佛”表情僵硬。

  本报长沙专电 第五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昨天在湖南长沙结束,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在最终局的较量中,中盘战胜中国周鹤洋九段,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7个世界冠军。

  上午开局后,周鹤洋如愿以偿猜到了白棋,李昌镐的黑棋下出了上个月三国围棋擂台赛最终局对阵王檄时的着法。因为那盘棋是李昌镐获胜,周鹤洋只得主动求变,脱身以后开始攻击左上的黑棋。到中午休息,观战室里的职业棋手认为,白棋的攻击节奏不错,虽然不是很现实的优势,但很有希望。

  下午续战,大家本来都以为周鹤洋已经利用午休时间算清了攻杀手段,没想到局面却急转直下,黑棋进入左上的白角,而且成功地形成了“墨西哥式平局”——双活,导致白棋手上的贴目部分在这里已经亏损出去了。下午两点左右,盘上开始了没有悬念的战斗,周鹤洋寻求搏杀的机会,李昌镐应对自如,稳健的着法中时不时地冒出一两步让白棋头疼的手段。支撑到五点半左右,周鹤洋见距离越拉越大,无奈中盘认输。

  这样,中国棋院赛前的“双破五”计划(之前常昊夺冠的应氏杯和本届春兰杯都是第五届)落空了,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中国棋院省下了给周鹤洋夺冠准备的十万元额外奖金。(钱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