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强化防守站位 提醒国脚必须时刻注意位置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14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位置!注意位置!”在中国国家足球队这几天的训练中,主教练朱广沪喊得最多、最响亮的就是这几个词。

  这次国家队的训练主要是备战与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的国际友谊赛,面对实力远强于自己的对手,中国队要想取得理想的结果,必须依靠严密的整体防守,而球员们在场上的位置感、尤其是防守时的选位尤其重要。

  朱广沪显然认识到了这一点,这几天的训练场上他对球员们的站位要求十分严格。18日下午,朱广沪第一次让队员们进行了11对11的分组对抗,他预先在草地上按照实战时理想的整体队形摆放了20个标志盘,提醒队员们在场上必须时刻注意自己的位置。

  在训练中,朱广沪特别强调中场两名防守前卫要站住自己的位置,分组对抗中肇俊哲有时站位不很理想,朱广沪立即大喊:“小肇,注意位置,刚刚你的位置完全丢了!”而右边卫魏新有时站位离右中卫太远,对中路没有形成很好的保护,朱广沪也立即指出。

  在对抗中朱广沪常常在进攻方丢球后的几秒钟内突然吹哨中止比赛,让队员们站定,看看他们各自所处的位置,这样丢了位置的人会非常清楚地看到自己站位上的问题。直到训练结束后,大部分球员已经离开训练场时,朱广沪还特意留下肇俊哲、郑斌、孙祥等球员加练中场防守时的选位。

  (京 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