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石佛不倒 伤心总是难免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第五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昨天下午在长沙同升湖通程山庄落幕。在昨天进行的决胜局中,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执白217手中盘不敌韩国的李昌镐九段,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冲击冠军失败。这样,共进行五届的春兰杯中国选手仍然未能获得冠军。

  昨天的决胜局,重新进行了猜先。在大贴目的中国规则下,前两局都是执白一方取胜,而周鹤洋在第2局比赛结束后就表达了希望决胜局能猜到白棋的心愿。昨天他果然猜到了白棋,不过执白最终并没能给他带来好运气。一开局,李昌镐就祭出了农心杯决胜局对王檄时用过的布局,而作为王檄的重庆队队友,鹤洋主动变招,在右上战斗结束后,白棋好下。但中午封盘时,鹤洋左上一手连扳太过,反让李昌镐先手出棋,局面由此变得被动。在下午的战斗中,黑棋逐渐优势,进入读秒后,周鹤洋收官时中央一带连出缓手,李昌镐则通过巧妙的次序确立了盘面10目的优势,一举奠定胜局。最后阶段周鹤洋拼尽全力抢收官子,但李昌镐在最后一次读秒中头脑非常冷静,并未出现失误。周鹤洋坚持到217手投子认输。

  李昌镐以2∶1击败周鹤洋后,连续两届获得春兰杯冠军以及15万美元冠军奖金,周鹤洋获得5万美元亚军奖金。而李昌镐也是第一位在春兰杯实现连霸的棋手,此局战罢,李昌镐对周鹤洋战绩改写为4∶4,这也是

  李昌镐第17次夺得世界冠军,这也再次证明了他仍然是“天下第一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