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五虎随国足西征 李毅:国家队需要我义不容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58 深圳商报

  朱广沪抽调李毅、李玮锋、李雷雷、陈永强、张永海

  深足五虎将随国足西征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蕾)记者昨天下午了解到,进入朱广沪40人国家集训队大名单的5名深圳健力宝球员——李毅、李玮锋、李雷雷、陈永强和张永海,昨天下午已经
接到通知,将于3月21日在北京与结束清远集训的国家队会合,赴欧参加拉练。

  18日傍晚,深足俱乐部收到中国足协传真通知,但中国足协方面要求俱乐部先不要透露参加国家队欧洲拉练球员的名字。记者了解到,由于山东鲁能在亚冠联赛中已经取得小组两连胜,出线形势相当乐观,所以他们一直在同中国足协协商,希望此次国足西征不再抽调鲁能球员。但在朱广沪心目中,郑智、李金羽的份量显然相当重,所以国家队方面透露,是否从鲁能抽调国脚球员参加对西、爱两场比赛,可能要到3月20日才会有定论。不过据记者了解,鲁能队很可能只有郑智一人随国家队赴欧。

  据记者了解,李毅、李玮锋、李雷雷、陈永强和张永海5名球员,大约在18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接到俱乐部通知,让他们在3月21日19时之前到北京与国家队会合。在朱广沪的40人大名单中,还有深圳队的另外两名国脚周挺、王新欣,但此番老朱并没有召唤这两员本赛季新加盟深圳队的球员。也许两场亚冠小组赛周挺表现并不抢眼,王新欣更是没有获得一分钟上场机会,是老朱决定舍弃他们的原因。

  听到将要代表国家队赴欧洲比赛的消息,郁闷了很长时间的陈永强松了口气:“这一段先是‘国奥取代国足’、再是‘为亚冠让路’,各种传闻弄得我真觉得自己可能进不了国家队了,心里直发慌,因为这个机会对我来说太难得了。”长途拉练和比赛对体能的要求非常高,何况3月31日回国后就要接着征战4月2日的中超首战,4月6日亚冠联赛深足又要对阵越南,但陈永强对自己很自信:“我的体能没问题,我知道如何调整身体状态。”

  作为国家队前锋,李毅对这次抽调并不感到意外。但谈到俱乐部的比赛时,这位深足现任队长显得头脑很清醒:“既要长途旅行又要倒时差,这对我们的体能的确是个严峻的考验。”这是李毅经验之谈,上赛季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他,参加了国家队所有的集训和比赛,由于没有经验,结果两线出击让李毅顾此失彼,在国家队进球不多,中超联赛也仅仅只有3球入账。李毅还举出水原三星队因为连续征战过于疲劳,在16日亚冠对深圳队的比赛中毫无状态的例子,他告诉记者:“国家队需要我我义不容辞,比起去年,我现在有经验多了,我知道知道如何给自己减压,我希望在国足和深足都能为球迷展现我最佳的状态。”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