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疯狗理论成足坛围剿对象 朱广沪:这只是一个比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58 深圳商报

  朱广沪:这只是一个比喻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足球圈是个想像力缺席,词汇贫乏的领域,偶尔听到一两个有感悟力的新词,便会如获至宝,子孙相传。从当年徐根宝提出的“母鸡理论”再到眼下朱广沪提出的“疯狗理论”,一概成为当时的流行语,成为足坛争先恐后围剿的对象。

  没有人真正知道“疯狗理论”的内涵究竟是什么,但许许多多不明所以的人开始了破口大骂,他们骂国家队队员是“疯狗”,他们骂朱广沪是“驯狗师”。这样的情形让朱广沪感到很吃惊,国足此次在清远名将基地首训,他一遍又一遍地对记者们进行着解释工作,他一一满足众多熟悉或者陌生记者的合影要求——你可以将之理解为和蔼可亲,也可以将之理解为危机公关。

  在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朱广沪再一次开始了像祥林嫂一样的解释,“说一件事,可能有许多种比喻的方法,你们记者写文章不是也经常这样做吗?用哪个词来说明问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队员理解教练的意图,他为什么要说这句话?根据这句话,希望队员在比赛中做到什么样的表现?我提出‘疯狗理论’的意思很明确,就是新的国家队要有一个新的精神面貌,在训练和比赛中要能体现出一种顽强拼搏的精神来。”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